2014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张宏霞

2014年08月08日17:29  央视 收藏本文
张宏霞 张宏霞

  河北 张宏霞

  张宏霞,女,27岁,河北省宣化县王家湾乡阎家村大学生村官。

  张宏霞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英语和土地资源管理双学位。本来可以凭借专业知识水平留在城市工作,但是她却一头扎进宣化县最偏远的贫困山村阎家村当了一名村支书。

  村里的艰苦超出她的想象,村里吃水困难,是典型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村。但她没有气馁,下定决心要改变阎家村这种贫穷落后的面貌。一到冬天,阎家村村民就只能拉着驴去5里以外的河里驮水吃,张宏霞心里很不是滋味,她跑前跑后引进帮扶资金20万元,新建了混凝土蓄水池,解决了村民们的吃水问题,又为村里修通了3000米水泥路。

  通过搜索与学习,张宏霞了解到非洲雁好养,易创收,于是她大胆办起非洲雁养殖合作社。从来没做过农活、没接触过养殖业的她,养雁对于她来说是个全新的概念。为了掌握养雁的第一手资料,她亲自喂雁、观察成长情况,积累养殖经验。在34度高温密闭的雁舍一待就是几个小时,雁舍内刺鼻难闻的发酵味令人窒息,就连当地的村民都是掩鼻而过,她却毫无怨言,从早上到晚上,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仅2年非洲雁养殖就带动当地10个村300多户农民实现户年均增收约2000元,创造了当地产业扶贫的奇迹。村里的老人们佩服这个年轻人,认为她就是大学生村官“知识+技术”、“吃苦+服务”、“梦想+追求”的一个代表。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最美村官 张宏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