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魏登殿

2014年08月08日17:31  央视 收藏本文
魏登殿 魏登殿

  湖北 魏登殿

  魏登殿,男,61岁,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村支书。

  坎子山村是湖北最偏远的少数民族山村,回汉杂居,位于秦楚交界的大梁山上,海拔1700多米。1975年,魏登殿从部队复员回家,当上了村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近40年。

  “要想富,先修路”,看到老百姓进出村都要肩挑背驮,魏登殿决心全力打通大梁山,把公路修到山顶上来。1977年初,他找县领导专项支持了几万元。靠着这第一笔钱,200多名村民历时11个月的奋战,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为坎子山村凿出了一条“出山大道”,坎子山村终于有了一条通村的公路。

  近40年里,坎子村的“愚公”魏登殿没有闲着,脚下的路在不断延伸,他先后带领回汉村民靠炸药、钢钎和肩挑、背驮、手刨,绝壁凿路,寒暑无歇,共修了长达35公里的通村通组公路,当地的人们称之为“天路”。

  近40年里,魏登殿把一个全县最贫困的穷山村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回汉两族同胞村民和睦、团结一家亲,实现了通婚,生活上互相帮助,没有发生一起争斗。

  坎子山村变富了,村民有钱了,可魏登殿还一直住在20多年前简单翻修过的老屋里,每天步行40分钟的山路到村部办公。谈到坎子村的未来,魏登殿计划着要发展畜牧产业、搞牛羊肉深加工;开发万亩石林、利用环境优势发展旅游业。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最美村官 魏登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