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雀坤华

2014年08月08日17:40  央视 收藏本文
雀坤华 雀坤华

  云南 雀坤华

  雀坤华,男,傈僳族 45岁,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虎跳峡镇金星村委会史跨迪村民小组支部书记兼村民组长。

  史跨迪村坐落在冲江河谷右侧山区,73户人家、286个村民就生活在海拔2800米至3000米的大山上,条件非常艰苦。2004年,雀坤华被群众选为村民小组长,他首先想到的就是修路。

  “我就不信我们傈僳族人天生就要受穷,史跨迪一定要改天换地,脱掉贫困的帽子。” 雀坤华决心放下他个人的所有事情,投入到史跨迪的发展建设中来。 经过长达5年的艰苦日子,雀坤华投入了打工的血汗钱70多万元,村民投劳13.3万多个,修通了从214国道到村里达6.7公里长的通组公路。目前,它也是全州最好的通组公路。

  为了尽快致富顺利实现农业结构调整,雀坤华在村上立了两条规定:一、不准养牛羊,以免经济作物受害。二、几年内不准村民盖新房,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扩大再生产上。这两条近乎不合情理的规定,村民都接受了,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作为领头羊,雀坤华为了给村里建设活动场所,拆了自己的住房,还动员父母把每年能带来千元收入的核桃树砍了,用于集体发展的贷、借款200多万元,他也自己扛下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带领下,一个在他上任前人均收入600多元的贫困山村终于变成了如今人均收入3000多元的致富村。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最美村官 雀坤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