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办:将大力推动政务微信应用

2014年08月08日21: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信办就积极运用即时通信工具召开座谈会 称将大力推动政务微信应用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崔清新  李志晖)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继8月7日发布对即时通信工具的规范管理的“国信办十条”之后,8日又召开“积极运用即时通信工具服务社会座谈会”,旨在提高即时通讯工具运用的质量。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彭波指出,如果说将“国信办十条”总结为“管理是发展即时通讯工具的前提”,8日座谈会的主题则可以总结为“应用是管理和发展的目的”。他认为,相较于政务微博,目前政务微信的发展明显滞后,下一步网信办将大力推动尤其是地方政务微信、政务公号的应用。

  来自即时通信工具企业、政务公号、主流媒体公号、自媒体公号的十几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言。

  腾讯公司副总裁江阳说,“国信办十条”站在推动整个行业发展的角度,强调“多方参与”,这必将为整个即时通信工具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起到关键性推动作用。而在诸多公众平台账号类型中,政务微信因其开辟了民众与政府新的交流渠道,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而将发挥重要的服务作用。

  最高人民法院微信负责人赵晓菲认为,司法机关使用微信可以扩展传播渠道、提升传播广度和深度,通过增加服务互动功能,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司法公开和民意沟通服务。

  为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提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纷纷推出自己的公众账号。这些媒体代表表示,要严格把好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推出优质、有特色的新闻信息服务。

  自媒体代表、逐一传媒首席执行官朱翊说,从长远看,对即时通信工具的规范不仅利于社会发展,更利于每个网民的健康互联网应用。因此媒体人更应对相关政策和规范予以理解和支持。

  据国信办最新统计,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服务发展迅猛,目前用户已突破8亿,成为移动互联网最重要、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

  在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的支持下,国信办于8月7日发布了《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共十条,对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使用者的服务和使用行为进行了规范,对通过即时通信工具从事公众信息服务活动提出了明确的管理要求。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即时通信工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欧冠抽签枪手遇土超季军 巴萨购枪手队长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