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四团庭院经济富农家

2014年08月11日18:18  天山网 收藏本文

  天山网讯(通讯员雪峰报道)8月9日,记者走进八师一三四团二十一连农工庞建峡家的院子里,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黄瓜、西红柿、豆角、茄子等蔬菜,还10株缀满果实的葡萄树,院子里50多只芦花鸡在追逐啄虫子。主人随手摘了一串葡萄让记者品尝。

  看着果蔬花香的庭院,庞建峡高兴地说:“我这房子建好后,只是硬化了走道,留出了近四分空地,我种上了多种时令菜和果树,我家的蔬菜随吃随摘,吃不完的菜就拿到镇区农贸市场上卖,一年下来,也可以挣个万儿八千的。”

  说起庭院经济,该连党支部书记张秋香高兴地说:“我们连有90%以上的农户,利用庭院空地种上瓜菜和多种果蔬,不但创造了经济效益还美化了环境。”农工李建平接上话茬说:“春夏秋三季,我们不用到集市上买菜,春天菠菜、小白菜、韭菜,夏秋两季蔬菜种类就更多了,也有农户在院子里种苹果、葡萄、蟠桃、李子等果树,春天看花,秋天摘果……”

  据了解,近年来,该团将发展庭院经济作为加快经济发展、增加农工收入的一个重要手段,按照“小庭院、大市场”的思路,积极鼓励和引导农工以宅基地及周边的土地、空间为载体,以精种、精养为主要的生产经营形式,大力倡导发展禽畜养殖、蔬菜种植、果树栽培等庭院经济,既增加了家庭收入,又美化了人居环境。另外,为解决群众技术难题,该团还适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户家中进行现场授课,跟踪技术指导。

  如今,在一三四团,像庞建峡这样在自家庭院内外搞种植、养殖、办加工实现创收的农户有1860多户,每户庭院经济年均可带来少则千元,多则上千元的经济效益。庭院经济已成为该团农工致富增收的新途径。

  (原标题:一三四团庭院经济富农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