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10多名未成年人被逼卖血 平均每月2次

2014年08月12日02:5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甘肃武威一团伙组织以辱骂、恐吓、威胁、哄骗等手段,组织10多名未成年人参与卖血,被害人多系武威城区中小学学生。8月5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涉案的几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警方依法逮捕。

  据受害学生小强(化名)的家属向记者反映,小强曾多次遭遇该犯罪团伙组织的胁迫卖血。去年10月底,小强被团伙组织的头目、犯罪嫌疑人陈某手下的一名小头目张某哄骗至位于武威市凉州区武南镇的甘肃武威武南兰生单采血浆有限责任公司单采血浆血站,小强看到抽血场景后十分恐惧,提出要离开,张某等人将小强拉至血站走廊内殴打、辱骂,随后又将小强强行拉至采血室,抽取其600CC血浆。

  据了解,被迫卖血的学生家长得知情况后,向警方报案。凉州区公安局遂立案展开侦查。据知情人透露,截至案发,有10余名未成年人被迫参与卖血,被害人多系武威城区多所中小学学生。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将未成年被害人组织起来后,统一发放其收集的成年人身份证,通过甘肃武威武南兰生单采血浆有限责任公司审核后,将血浆卖给该公司血站。各被害人平均每月被强行采血2次,每次600CC,还有部分受害人每月被多次强行采血。案发后,被害人均称出现头晕、疲乏、没精神等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状况。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强迫卖血罪被凉州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中包括武南单采血浆站副站长黄某某。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钟鑫

(原标题:武威查处组织胁迫未成年人卖血案)

(编辑:SN054)

文章关键词: 卖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走近全球第一超算:天河二号背后的故事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