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举报

2014年08月13日06:39  海南特区报 收藏本文

  实名举报

实名举报

实名举报

  称国家药典委把南方“金银花”更名为“山银花”后价格暴跌,花农巨亏

  湖南省纪委官员

  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

  国家药监局前局长

  邵明立现任国家药典委常务副主任委员

  8月12日上午,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通过其名为“御史在途”的实名认证微博账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局长、现国家药典委常务副主任委员邵明立。21世纪

  “上千万花农则血本无归”

  陆群当天公开发布的第一条微博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为利益集团代言,给数以千万计的百姓造成无比重大的经济损失……本人将以铁的证据揭露该局问题。”其迅速引发“围观”。

  陆群称,2005年前后,国家药典委把中国南方地区传承上千年的“金银花”更名为“山银花”,把金银花作为山东“忍冬花”的专用名。南方金银花被国家食药监总局更名为“山银花(山寨版金银花)”之后,价格一落千丈。北方金银花贩子趁机大量低价收购,冒充北方金银花高价卖出,谋取暴利。南方上千万花农则血本无归。

  “(上午发帖)先预热一下,会继续发布证据。”陆群告诉记者,他从今年5月份开始关注和调查这个事情,原因是湖南、贵州等南方五省的农民提出异议,他收到了老百姓的举报信。7月8日,陆群发表微博称,曾私信中国食品药品监管官微未得回复,表示将写《敦促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引咎辞职书》。一个月过去,8月12日起,他将陆续发布信息。

  被举报者曾任卫生部副部长

  陆群还告诉记者,相关证据包括利益集团背后操纵的证据、对金银花的本草考证等等。对于是否担心会对其职务身份造成影响,“丝毫不担心受影响。”陆群称,他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为四川、湖南、重庆、贵州、广西上千万名少数民族地区农民代言,如果说代表一定利益的话,是代表上千万少数民族地区农民的利益。陆群现任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记者昨日下午致电湖南省纪委,工作人员表示“这是陆群的个人行为,我们暂时没有回应。对这个事情我们暂时不接受采访。”

  公开资料显示,邵明立,1951年10月生,山东济南人,1995年担任卫生部药政管理局副局长,历任卫生部药政管理局局长,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局长,2008年至2012年,担任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2012年2月,国务院免去邵明立的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国家药典委员会官网显示,邵明立现任国家药典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

  国家药典委发声明回应

  昨日下午6时,国家药典委员会官网发出《关于金银花、山银花分类有关问题的说明》,称早在1977年,《中国药典》即在金银花标准中,增收三个植物来源,将华南忍冬(南方产金银花)归称为“山银花”。这份声明称,因关注到网络上一些质疑消息,特对有关专业问题做出说明。所称“质疑”,是针对昨日湖南省纪委官员陆群在微博实名举报国家食药监管局前局长邵明立,在2005年指示国家药典委在《国家药典》中,将南方金银花改名为“山银花”一事。

  对于陆群举报中直指的“2005年,由国家食药监管局前局长邵明立导演的金银花改山银花闹剧”,国家药典委解释称,2005版《中国药典》颁布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文并通过多种形式要求实际使用金银花或山银花的企业应在处方中予以明确标示,以确保消费者在购买药品时获得准确的药品信息。同时,为了引导种植者合理种植,一些产区媒体曾做了相关科普知识报道。新京

  (原标题:实名举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走近全球第一超算:天河二号背后的故事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