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德惠大火被撤职市长书记不到一年已复出

2014年08月13日19:1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刘长春等任免职的通知。 长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刘长春等任免职的通知。
4月27日,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德祥率团考察万力控股集团无锡总部。 4月27日,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德祥率团考察万力控股集团无锡总部。
6月25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就长春市城市交通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长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刘长春参加调研。   6月25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就长春市城市交通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长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刘长春参加调研。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见习记者刘素宏 实习生韩雪枫) 2013年6月3日,吉林长春德惠市的宝源丰禽业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共造成121死76伤。官方7月6日通报,德惠市委书记张德祥被撤职,市长刘长春被撤职、撤销党内职务

  今日,新京报记者发现,刘长春已于今年6月4日复出,担任长春公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德祥也已于今年4月低调复出,担任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两人均已低调复出

  新京报记者查询长春市国资委官网发现,今年6月4日,刘长春被任命为长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接替原党委书记崔树森。

  长春公交集团官网“集团新闻”一栏内,刘长春第一次以一把手身份出现,是在6月17日。

  德惠市原市委书记张德祥的复出,则比刘长春更为低调。新京报记者查询长春市委组织部、净月高新区等政府网站,并未发现张德祥的任免通知。

  而据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官网显示,张德祥在今年4月12日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身份,出席了该区听取国土分局关于国土工作的专题汇报会。

  这也是公开资料中,张德祥第一次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身份出席会议。

  至此,两人复出距离被撤职的时间,不到1年。

  刘长春任职讲话:着重强调安全

  今日,新京报记者获得了一份刘长春到公交集团任职所作的讲话稿。

  这份名为《在集团公司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稿显示,刘长春正式担任公交集团一把手前,已在公交集团工作了约一个月,但职务未知。

  “作为到公交集团报道不到一个月的新兵,我深感责任巨大、压力巨大。”讲话稿中,刘长春对自己提了四点要求,同时还对工作讲了四点要求,包括“集团上下要保持好思想稳定”、“要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

  在讲话末尾,刘长春强调,“近期,各单位不能出现营运安全事故及消防火灾事故,不能出现社会舆论恶性炒作事件,不能出现大量的群体上访事件。”

  专家建议官员复出应公示理由

  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相关规定,受撤职处分的公务员处分期限为24个月。

  “到企业任职是打擦边球,掩人耳目。”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张德祥、刘长春均属于撤职,不到一年就复出不符合规定。

  他认为,德惠大火是一起责任事故,刘长春当时作为市长,主持全面工作,撤销党内职务是党内比较严重的处分,“不足一年复出是不合适的,有悖于任职条例。”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也认为,按现行条例来看,撤职未满一年复出是违规的。“至少,领导干部复出是需要向公众公示理由的,不然哪里会有警示作用”。

(原标题:德惠大火被撤职市长书记 不到一年已复出)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官员复出 德惠大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六成中学生旅行花费6千远超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