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潜逃10年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被劝返

2014年08月14日07:03  公安部网站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名潜逃10年的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被成功劝返

  公安机关“猎狐2014”专项行动20天缉捕回国18人

  在我驻柬埔寨使馆的大力协助下,经公安部和山西公安机关不懈努力,日前潜逃境外10年的重大经济犯罪案件主犯朱某、孔某被从柬埔寨成功劝返回国。这是公安机关“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开展20天来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

  据了解,2004年7月,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在立案侦查系列金融诈骗案时发现,2002年1月至2004年7月,朱某、孔某等30余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先以高息诱使35家单位将资金存入指定银行,然后与银行负责人(均已另案判决)相互勾结,偷换客户预留鉴章卡,伪造客户印鉴、票据,将存款转移到自己控制的公司帐户的方式,先后作案73起,涉及5家银行的13个支行,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其中,2003年7月,犯罪嫌疑人朱某、孔某等人勾结某商业银行太原万柏林支行工作人员,诈骗客户存款1.5亿元。朱某、孔某以及该系列案件中的其他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潜逃境外。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挂牌督办,2004年8月,对朱某、孔某发布B级通缉令;同年12月,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二人发布红色通报。

  朱某、孔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潜逃境外后,公安部和山西公安机关一直没有放弃缉捕工作,先后商印尼、泰国、菲律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警方以及我驻当地机构协助查缉,先后抓获了其中6名逃犯。“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开展后,山西太原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查缉力度,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朱某在境外给办案民警打来电话,表示其本人和孔某愿意在柬埔寨与办案民警商谈投案自首事宜。2014年7月,公安部与山西公安机关派出工作组赴柬埔寨劝返朱某、孔某。工作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说服已经持外国护照的朱某、孔某同意回国。日前,朱某、孔某跟随工作组回到太原。

  据统计,自7月22日“猎狐2014”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已将18名重大经济犯罪境外逃犯成功缉捕回国。

文章关键词: 经济犯罪外逃 猎狐201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六成中学生旅行花费6千远超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