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县民警婚礼前夕殉职

2014年08月14日10:04  天山网 收藏本文
新疆塔县民警婚礼前夕殉职

  民警送别木哈买提巴依。

  天山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高琦 通讯员丁飞报道)8月10日清超新疆塔城地区公安局、和新疆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和额敏县公安局200多名干部和民警在额敏县额玛勒郭楞乡为他们的好战友——英年早逝的民警木哈买提巴依·革命汉举行了告别仪式。

  “木哈买提巴依·革命汉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入党时的誓言、践行了入警时的庄严承诺,处处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朴素情怀和高尚情操。在生活中,他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受到了家人和邻里们的尊重和爱戴,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亲人;在同事和朋友面前,他是楷模和典范,是值得我们永远怀念的战友。”告别仪式上,额敏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伟忠含泪念完了悼词,赶来送木哈买提巴依的乡亲们无不动容。在木哈买提巴依家里,他的未婚妻哭得几次昏过去,她怎么也想不到,年仅26岁的木哈买提巴依会在婚礼前夜撒手人寰。

  8月8日23时,木哈买提巴依和同事开警车前往168团抓捕犯罪嫌疑人,途中不慎错过拐弯的路口,就在车辆调转方向时,对向驶来一辆皮卡车,撞上了警车的副驾驶座位处,而那里正好坐着木哈买提巴依……

  “能吃苦,也能干,是个非常优秀的民警。”这是吕伟忠对木哈买提巴依的评价。去年5月,木哈买提巴依考入新疆额敏县公安局,任也木勒派出所警务室民警。2014年由于维稳任务重,木哈买提巴依被临时抽调到刑侦大队协助刑侦工作。

  由于工作忙,木哈买提巴依不仅放弃了节假日休息,还延后了婚期。“他是我们一线民警的典型,长期冲锋陷阵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为维护辖区的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应有的、积极的贡献。他将是我们永远怀念的战友。”吕伟忠说。

  (原标题:新疆塔县民警婚礼前夕殉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六成中学生旅行花费6千远超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