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二拆四受审:曾帮公关公司炒作僧人船震

2014年08月14日10:28  新京报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京报快讯 (记者 刘洋) 今天上午9时,朝阳法院公开审理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涉嫌非法经营案。庭上透露,杨秀宇帮助删除负面信息、炒作的公司有知名避孕套公司、知名旅游公司以及知名公关公司等,收取删帖、炒作费用从3万到19万不等。其中不乏上市公司。

  今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最大的法庭二层审理,该法庭能容纳席位200余个,而此前审理秦火火的法庭旁听席位为50个。今天到庭的媒体也很多。

  因为同案被诉的还有其担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策划总监和实际负责人的北京尔玛天仙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尔玛天仙公司)、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简称尔玛互动公司)两个单位,及曾分别担任两个单位媒介部主管、客户经理的卢梅。所以被告代理人、诉讼代表人近10人,坐了两排。

  上午9时许,杨秀宇和卢梅被带上法庭,41岁的杨很瘦,个字不高,比法警矮近一头,31岁的卢梅也很娇小。两人均穿着便装。被告公司的两名股东也作为被告方的诉讼代表人出庭。

  检方指控,被告单位尔玛天仙公司自2008年至2013年间,多次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删除信息和发布虚假信息服务,经营数额共计人民币531,200元。在此过程中,杨秀宇全面负责该公司经营,并由其决策后指派公司员工从事上述活动。

  具体事实中,杨秀宇以危机公关等名义,帮助一家避孕套公司删除网上负面信息,先后收费9万;为某家具公司删帖收费5万;而当时颇具影响力的“僧人船震”的炒作策划则收了一家公关公司17.5万。新京报记者庭上了解到,“僧人”只是一个52岁的画家;模特杨紫璐的“干爹带我888万欧洲看奥运会”则是帮一家大型旅行社炒作,收取费用19万。

  此外,指控被告单位北京尔玛互动公司,自2012年5月至2013年,在杨秀宇决策下,帮助一家知名医药公司删除负面信息,并由卢梅负责联系他人删除信息,收取费用220,200元。

  检方认为,两被告单位无视国家法律,违反国家规定,为牟取利益,通过网络有偿提供删除信息服务。其中,尔玛天仙公司明知是虚假信息仍通过网络有偿发布信息服务,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尔玛互动公司情节严重。

  杨秀宇作为两单位主要负责人,策划、实施非法经营活动,系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卢梅直接参与实施尔玛互动公司非法经营活动,系直接责任人员。

  公诉机关指控,上述四方已构成非法经营罪。

  “这些我都不知情,我自始至终没有参与公司的经营。”单独审理中,尔玛天仙公司诉讼代表人赵华(音)说,该公司2006年左右成立,法定代表人杨秀宇,主要经营业务是文化传媒,当年出资的时候,他出资1万5是股东,杨秀宇出资3万。

  尔玛互动公司杨英(音)说,尔玛互动公司2010年12月成立,法定代表人赵波(音),公司实际经营人杨秀宇,赵波没有实际参与经营。尔玛互动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是经济贸易、市场调查、会议展览等活动。

  简短询问后,杨秀宇被带进法庭,称检方指控属实。

(原标题:“立二拆四”受审 曾帮公关公司炒作“僧人船震”)

文章关键词: 网络红人 立二拆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刘健案处罚:中能扣7分 中能喊冤不能接受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