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拟评估成立石化专区 避开人口稠密区

2014年08月15日15: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台北8月1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高雄气爆事件发生已有半个月,岛内各界对于产业安全关注日增。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14日表示,未来高雄石化业的发展要兼顾产业发展、公共安全与就业机会。

  他说,给高雄市民安全无虞的家园、兼顾南台湾重要经济支柱石化业的发展、避免造成石化相关产业廿万从业人员大量失业,一直是当局思考的重要面向。

  台经济部门负责人杜紫军也在当天透露,目前正与高雄市政府合作评估成立石化专区,避开人口稠密的地区,以降低输送危险。他解释说,高雄的石化厂在北边,港口却在南边且过于分散,地下管线密布形成隐患。如果只是迁管,爆管风险依旧存在,应该建设石化专区,进行集中管理。

  据悉,建成石化专区需要5至10年。眼下,台当局已着手清查高雄境内的全部45条石化管线,预计3个月内完毕。

  7月31日晚至8月1日凌晨,高雄市前镇区发生石化气爆事故,共造成28人死亡、309人受伤、2人失踪,遭炸翻路面绵延长达六公里。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石化 高雄气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打破欧美垄断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