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不会被占中行动胁迫在普选问题上让步

2014年08月15日20:5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15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签署“保普选、反占中”声明。他表示,希望在2017年和市民一人一票选出特首,但反对以犯法方式支持某个政改方案,重申中央不会因为被“占中”行为胁迫而让步。中新社发 张宇 摄   8月15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签署“保普选、反占中”声明。他表示,希望在2017年和市民一人一票选出特首,但反对以犯法方式支持某个政改方案,重申中央不会因为被“占中”行为胁迫而让步。中新社发 张宇 摄

  新华网香港8月15日电 (记者牛琪)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5日下午参与“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的签名活动并表示,他反对以任何犯法方式追求或支持某一个普选方案,中央过去也多次表明,不会被“占领中环”或类似犯法行为胁迫而在普选问题上让步。

  当日下午约5时30分,梁振英到达香港总商会位于金钟的办公室签名“反占中”,并取出身份证让工作人员核对。

  他在签名后说,作为社会一分子,他希望能根据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与全香港合资格选民一起,于2017年首次以一人一票方式选出行政长官。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也于当日通过网上签名,以个人名义支持“反占中”。

  截至当日19时40分,由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的“保和平,保普选,反暴力,反‘占中’”签名行动已收到113421个网上签名,以及1128201个实体票站签名。

  8月17日,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还将发起和平普选大游行,号召支持和平普选的香港市民走出来,反对暴力及损害香港繁荣稳定的行为。目前,已有1170个团体报名参加游行,总人数将超过12万。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梁振英 占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中能:仲裁结果是某足协领导之意 不接受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羊水栓塞死亡率真那么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