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哽咽称被领导出卖

2014年08月20日09:3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张显耀19日晚间接受媒体采访,哽咽喊冤。TVBS新闻台画面 张显耀19日晚间接受媒体采访,哽咽喊冤。TVBS新闻台画面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被调离职位的台湾当局大陆委员会(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19日晚间接受媒体采访,驳斥诽闻、贪污等指控,针对外界传闻他与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将帅不合”,张显耀并未明言。

  16日,陆委会称张显耀因“家庭因素”请辞,17日晚间,张显耀强调自己是“被长官告知离职”,随后,陆委会“再出招”,称张显耀是“工作有疑点必须接受调查”,张显耀18日反击,指这是莫须有的指控。

  据《中国时报》报道,张显耀19日公开露面,语带哽咽地喊冤,称有人给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不实信息,更直言,“仿佛遭到黑道追杀”,甚至“有种被长官出卖的感觉”,张显耀说他做好最坏的打算,会“把相关事情写在遗言里。”

  张显耀指,陆委会若要他去职,应该等到事证确认后,才对外说明,“而不是在调查之前,随便安个罪名,铺天盖地不断地释放流言耳语、抹黑。”

  据张显耀说,陆委会主委王郁琦14日告诉他,“上面交代”要他离开相关职务,还说18日会安排他到一家公司任董事长。张显耀当场不接受上述人事安排,还反问:“我有犯什么错误吗?我工作努力你不知道吗?”

  王则回他,可用回家照顾母亲这理由,张回应“这个理由外界不会相信”,但王郁琦直接说,上面都决定了,周五会发布(按:后因故拖到16日)。

  张显耀说,他负责两岸谈判事务,如今被控涉及“泄密”,“含冤”离职,这会引发寒蝉效应,再无官员敢上阵谈判。

  陆委会19日表示,张显耀工作疑点中部分涉及安全事务,决定全案移送“调查局”。陆委会同时也组成专案小组同步展开内部行政调查。

  针对张显耀19日接受媒体访问时“火炮四射”,陆委会19日晚间仅简单回应说,“本案今日已移送‘调查局’处理,本会希望张前副主委配合‘调查局’之调查厘清疑点。”

(原标题:台湾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哽咽喊冤 称被领导出卖)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张显耀 陆委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等4人被立案侦查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