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出席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4年08月20日15:4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蒋涛)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20日在北京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三次高官会开幕式并致辞。

  杨洁篪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的时代,亚太战略地位重要,发展势头强劲,区域合作充满机遇。

  官方资料显示,APEC21个成员拥有世界40%的人口、57%的经济总量和46%的贸易总量,建立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机制。

  杨洁篪说,亚太各种区域合作机制蓬勃发展,新倡议、新设想不断涌现,体现了各方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强烈愿望。亚太各经济体总体向好,围绕发展方式的变革竞相展开,国际地位继续提升,将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是亚太大家庭的一员,亚太是中国安身立命之所、发展繁荣之基。中国愿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亚太的发展,以自身的改革开放为亚太的繁荣提供新机遇。”杨洁篪表示,中方始终在思考如何为深入推进亚太经济一体化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始终珍惜今年担任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东道主的难得机遇,致力于为推动亚太的融合与发展汇聚更多思想,付诸更多实践,产生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中方愿同亚太各方携手建设引领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共同为实现亚太的美好未来而努力。

  杨洁篪指出,我们应利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的80天,以更宏阔的视野、更坚定的步伐,大力推进合作,坚持开放包容,勇于推进成果,争取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创新发展、改革和增长以及亚太互联互通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为推进亚太持久发展、繁荣和进步作出更多贡献。(完)

(原标题:杨洁篪出席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会开幕式并致辞)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APEC 杨洁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2家日本汽车零件商因垄断被罚12亿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