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局限制赴藏游乘车人数并配民警跟车

2014年08月24日07:03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杉) 为了加强旅游规范和安全,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赴西藏旅游团队每车乘车人员限定20人以内。

  昨天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前往西藏的团队每团都控制在20人以内,并配备一位跟车民警。由于每个团队人数有所控制,导致西藏旅游车辆需求增加,赴藏旅游成本增加游价上涨。

  加强旅游安全防范

  记者从中国国旅广东公司了解到,7~10月是西藏旅游旺季,目前西藏旅游线路以6~12天为主,如“西藏 拉萨+林芝+日喀则双卧12天全景游”、“西藏 拉萨+林芝三飞一卧8天 精华游”等,价格从3000~8000元不等。目前西藏游旅行团主要以15人以下小团队为主。

  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即日起赴藏旅游团队每车乘车人员限定20人以内(含司机、导游、警务人员),全车满19人或以上就配一位跟车民警,20人以上团队需要拆分乘车。这样加强了旅游安全防范和监督。

  旅游成本有所上升

  这一举措让西藏旅游车辆需求增加,旅游成本上升。广之旅方面表示,该社从8月18日开始就已经开始按照每车限定20人的规定来操作了,其中包括16位游客、1位全陪、1位地陪、1位司机和1位民警。

  对于之前已经报名出团的游客,该社表示,原来的团队都是按照每团20人来核算价格的,但是现在按照要求车上只能有16个游客,另外4人会帮他们另外安排车辆及导游,但是不会让游客来补成本差价;但对规定出台之后再报名的游客,旅行社就会按16人团队来核算成本,在旺季期间每个人大概有200元的涨幅。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这个政策对于北方来说会有很大的影响,因为低价团比较多,但是对于广东西藏团来说影响相对较小,因为价格一直以来比较平稳。目前正是西藏旅游旺季,所有西藏团都正常出发。

(原标题:赴藏游每团限20人并配民警跟车)

文章关键词: 旅游安全 赴藏游 民警跟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