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干部被指成钉子户 官方称报道有片面性

2014年08月25日18:5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江西省永丰县将房龄只有22年的县委宿舍楼当成“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拆迁,引发“体制内”人员的质疑。 澎湃新闻 刘兴旺 图     江西省永丰县将房龄只有22年的县委宿舍楼当成“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拆迁,引发“体制内”人员的质疑。 澎湃新闻 刘兴旺 图
江西省永丰县房龄只有22年的县委宿舍楼 江西省永丰县房龄只有22年的县委宿舍楼

  中新网南昌8月25日电 (记者 王剑)连日来,一则“江西永丰正县级干部成钉子户”的新闻引起网上广泛热议。25日,吉安市政府网站刊出官方回应,署名为“永丰县下西坊区域改造建设指挥部”的回应认为,“此稿对我县下西坊区域征地拆迁工作报道有片面性,与事实有些出入。”

  媒体:江西永丰正县级干部成“钉子户”

  24日午间,澎湃新闻网刊出调查稿《江西永丰房龄22年县委宿舍被划“棚户区” 发动公职人员劝拆》。

  该文称,永丰县眼下正在强力推行的拆迁县委宿舍楼的行动,“永丰县有多名政府工作人员因为没有完成拆迁任务,甚至被停发工资。当地政府将县委宿舍楼纳入棚户区拆迁改造,遭到了部分公职人员尤其是退休公职人员的质疑与抵制。”文章援引当地质疑者的说法称:“政府无非是想把从我们手里低价征收过来的土地,再高价卖给开发商牟利。”

  该文称“在一些人看来,正县级离休干部李水生是县委宿舍楼名副其实的‘钉子户’。”

  李水生曾于1955年当选永丰县副县长,1991年担任永丰县委正县级调研员,次年离休。为了做通李水生的工作,永丰县县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分成上午、中午、下午三班,每班三四个人,轮流来到李水生家做思想工作。李水生的儿子也成为“公关”的对象。在永丰县林业局工作的李冬明,也被要求前来做父亲的思想工作。“工作没做好,要扣我的工资。”

  官方:报道有片面性 与事实有些出入

  25日,署名为“永丰县下西坊区域改造建设指挥部”的情况说明分别通过吉安市政府官方网站、“永丰发布”(中共永丰县委外宣办官方微博)等渠道对外发布。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这篇“关于《江西永丰房龄22年县委宿舍竟遭拆迁 官员成“钉子户”》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情况说明》)在“永丰发布”上的发布时间为8月25日0点41分。

  该《情况说明》称,近日,网上发布题为《江西永丰房龄22年县委宿舍竟遭拆迁 官员成“钉子户”》的消息。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

  “项目指挥部对报道中反应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排查,认为此稿对我县下西坊区域征地拆迁工作报道有片面性,与事实有些出入。”

  《情况说明》称,“报道中所指的县委宿舍,地处我县老城区,即下西坊区域,当时建设标准较低、质量不高。该区域内历史文化遗址集中,但房屋密度大,设施配套落后,交通不畅、污水横流,历史古迹破损严重。近年来,当地居民反映强烈,希望政府能早日对该区域进行改造。”

  “为顺应广大群众改善人居环境,保留历史记忆的愿望,县委、县政府在反复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于2012年底成立指挥部,启动了对该区域的整体改造。”

  针对质疑者“政府无非是想把从我们手里低价征收过来的土地,再高价卖给开发商牟利”的说法。该《情况说明》强调,该区域不用于商住开发,主要规划用于市民公园(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区)和路堤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做到“还地于民、还绿于民”。

  通报:极个别离休干部提出的要求不符合政策

  该《情况说明》称,为切实做好私有建房和房改房房屋征收工作,县委、县政府组成了若干帮扶工作组,主要是做好被征收对象政策解释、房屋评估、过渡安置及解决被征收户的实际困难等服务工作,未出台所谓的“株连”政策。

  永丰县下西坊区域改造建设指挥部称,在征收补偿中,实行了房屋产权调换、货币补偿与土地安置三种方式,由被征收人自行选择。

  据通报,“截止目前,总共398被征收户中,已有360户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占总数的90.5%,其中县委宿舍两栋72户被征收户中,已有67户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

  该《情况说明》在最后一段表示,“极个别离休干部和一名干部家属因提出的要求过高,不符合政策,经反复做工作,目前思想已有所转变,指挥部正在进一步做宣传思想工作。”(完)

(原标题:媒体曝江西永丰干部成钉子户 官方:报道有片面性)

(编辑:SN064)

文章关键词: 江西永丰钉子户 干部成钉子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职遭大面积零投档 降至180分无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