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方面谈张显耀案:避捕风捉影伤两岸关系

2014年08月26日12:5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图)因遭指涉嫌泄密,为证明清白,25日上午主动到台北地检署说明。《中国时报》图   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图)因遭指涉嫌泄密,为证明清白,25日上午主动到台北地检署说明。《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马玮国今天说,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涉泄密案,马英九办公室郑重呼吁,全案已进入司法程序,也期盼各界静待调查厘清真相,应避免捕风捉影,伤害两岸关系。

  针对张显耀案,马玮国上午出面发表马英九办公室声明。声明称关于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涉泄密一案,马英九办公室郑重呼吁,目前全案已由检调处理,进入司法程序,马英九办公室尊重司法,也期盼各界静待司法调查厘清真相,应避免捕风捉影、妄加揣测,夸大渲染,制造社会不安。马英九办公室也要再次强调,不希望任何人藉此进行政治操作,伤害两岸关系。

  马英九办公室也要再度澄清说明几项事实要点。一、马英九于本月17日收到张前副主委来信,信中明确表示王郁琦主委已经告知他“信息外泄之事”,因此将他调离现职,以便进行调查。二、对媒体及部分电视台名嘴提及,张前副主委声称,他在信中提到王主委告诉他“去职是受‘国安会秘书长’的指示”,这也与事实不符。首先,王郁琦主委已多次公开说明,要张前副主委去职,是王郁琦主委本人提议,马英九也支持,绝非“国安会秘书长”指示。其次,张前副主委给马英九的信中,也没有这点声明。王郁琦主委已经将这封信交给检调单位,相信疑点厘清后,真相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原标题:马英九方面谈张显耀案 吁避捕风捉影伤两岸关系)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马英九 张显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