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赴吉林调研日遗化武处理情况

2014年08月26日19:2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8月22日至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赴吉林省调研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情况,并赴敦化市哈尔巴岭管理区考察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处理情况。

  刘利华听取了原材料工业司(国家禁化武办)关于在吉林省吉林市组织的国际核查演练情况和吉林省及相关地市关于禁化武履约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哈尔巴岭管理区,刘利华一行与吉林省军区参谋长苗雨丰少将及外交部、国防部日遗化武办负责同志就日遗化武问题和禁化武履约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实地察看了日遗化武埋藏点和挖掘、回收、销毁及洗消、急救、分析室等设施。

  刘利华指出,日遗化武是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和世界犯下的严重罪行之一。销毁日遗化武是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早日全面彻底销毁日遗化武,才能消除其对中国有关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安全的威胁和危害。工业和信息化部承担国家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组织协调工作。国家禁化武办要切实发挥国家履约主管部门和部际联席会议的作用,为有关部委、地方履约,特别是完成日遗化武销毁、工业履约、监控化学品防扩散等主要任务,做好协调、指导、服务和保障工作。国家禁化武办要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的需要,不断改进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确保严格履行公约各项义务。希望承担禁化武履约工作的相关部门、地区继续团结协作,为实现早日消除日遗化武危害、促进我相关产业安全与发展、维护国家利益和世界和平的目标共同努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政策法规司、人事教育司等相关司局和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原标题:工信部副部长赴吉林调研禁化武履约和日遗化武情况)

(编辑:SN098)

文章关键词: 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