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火速提拔5人或因扫黄致多镇公安分局长缺位

2014年08月29日06:4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都讯 记者饶德宏 东莞市委组织部日前发布《市管干部任前公示通告》,五位基层公安分局政委拟提拔任用为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通告未透露其具体提任岗位。不少东莞警界资深人士认为,这次5位政委的提任非东莞警方的常规干部调整,更像是一种应急调整。据介绍,经历了今年初的一系列事件后,东莞有多个基层公安分局的局长岗位空缺已久,已严重影响了分局日常工作。

  这次拟提任的5位政委分别为现清溪公安分局政委杜志坚、道滘公安分局政委叶松晃、大岭山公安分局政委杨旭、横沥公安分局政委谢庆祥及南城公安分局政委罗国献。

  翻查这5人的履历表可以发现,5人均有本科以上学历,且均处40来岁的当打之年。其中南城公安分局政委罗国献最年轻,现年40岁,在职本科学历,硕士学位。

  罗国献、杨旭、叶松晃等已是东莞警界熟悉的“老政委”,担任公安政委工作均超过5年,且有多地工作经验。

  杜志坚、谢庆祥出任政委时间较短。杜志坚中国公安大学科班出身,系早年东莞警方从江西引进的优秀人才,长期奋战在刑侦破案一线,从探员一步步升任分局政委,其间破获的大案要案不计其数,多次获得个人及集体荣誉。

  谢庆祥亦是中国刑警学院高才生,在市局刑侦大队起步,曾任南城分局中心广场派出所所长、南城分局副局长等职务,交流到横沥出任政委后,其主导下的横沥分局队伍管理经验还被省公安厅汇编成学习材料供全省公安机关学习。

  公安局政委提任局长系东莞公安系统的传统,东莞现任的30多位公安分局局长中多有从政委岗位提任的。

  分析

  一次非常规干部调整

  5位分局政委的提拔任用系东莞警界近四年来第三次基层分局一把手大规模调整。在此之前,2011年东莞集中调整了20名基层公安分局长,2012年东莞再度集中轮岗交流、选拔配备各类干部90余人。

  东莞警界的干部调整其实已形成制度性规范,2012年7月制定《中共东莞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加强基层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对干部交流年限和任职条件等细节作了明确规定,其中分局局长任现职5年,政委任6年,副局长任7年就必须交流。

  但此次拟提任的5位政委大多不符合这一交流年限。其中清溪公安分局政委杜志坚出任政委时间较短,系2013年前后提任现职,横沥公安分局政委谢庆祥亦在2012年下半年升任政委;而资历较老的另3个政委也大多在2012年的大调整前后经历了一轮交流。

  正因为此,有不少东莞警界资深人士认为,这次5位政委的提任非东莞警方的常规干部调整,而更像是一种应急调整。据介绍,经历了今年初的一系列事件后,东莞有多个基层分局的局长岗位空缺已久,已严重影响了分局日常管理工作。

  昨日,南都记者分别电话咨询上述5位政委的搭档或是下属,其中某分局政委的搭档表示,年初系列事件影响深远,东莞警队形象滑坡,急需这些新鲜血液注入正能量。

  背景

  中堂、黄江公安分局 半年没局长

  东莞市委组织部尚未透露这些分局政委的拟提任岗位,不过目前中堂、黄江、常平等东莞多个基层公安分局局长岗位空缺已久,此外茶山、麻涌等分局现任局长人选也到了交流年限。据东莞警界多位资深人士透露,这5位拟提拔任用的分局政委将出任上述几个分局的一把手职务。

  中堂、黄江两地的原公安分局局长,于今年二月中旬经历了东莞年初一系列事件后被免职,由东莞市检察院介入调查;常平公安分局原局长则在今年5月东莞大规模非常规性官员调整中被调整。此后,这三个分局长岗位一直空缺。

  茶山、麻涌等地的公安分局局长岗位亦面临调整。其中,茶山分局局长陈庆贵因年龄原因面临调整,麻涌分局局长伦楚能则因担任现职时间超过5年需调整。这两人均担任公安分局长职务多年,在辖区口碑良好,其中陈庆贵系梅州人,在担任现职前曾任常平公安分局局长,伦楚能系东莞人,曾担任望牛墩分局局长。

  东莞警界多位资深人士透露,东莞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已讨论通过,并向市委组织部给出了上述五位拟提任政委的任职方向建议。此外另有基层分局长将轮岗交流,届时东莞34个基层分局中,共有6个基层分局将迎来新的一把手。

文章关键词: 东莞扫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