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街头现东北虎后续:买卖双方5人已获刑

2014年08月29日10:10  人民网 收藏本文
1月8日,据网友爆料,温州特警支队在闹市区,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后备箱中,发现一只东北虎。 1月8日,据网友爆料,温州特警支队在闹市区,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后备箱中,发现一只东北虎。

  人民网温州8月29日电 温州闹市区街头惊现死老虎!经鉴定,这是一头虎Panthera tigris(拉丁文),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从今年年初案发到现在,围绕着这头老虎的一个个谜团被解开,而现在买家卖家均已获刑。

  卖家——“马戏团夫妇”

  王某和丈夫冯某,在安徽宿州的一家马戏团工作。37岁的王某是驯兽师,41岁的冯某之前是马戏团的杂技演员。

  去年,有人找到他们夫妇,要弄一只老虎。双方约定价格是18万元,先付5万元作为定金。

  有了下家后,王某花了15万元从郭某(另案处理)那里,买了一具老虎尸体。夫妻两一起开车,把老虎尸体运到安徽宿州的家里存放,等买家上门验货。

  案发后,王某,2014年4月18日向安徽省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区刑侦大队自动投案,因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

  冯某,2014年4月18日向安徽省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区刑侦大队自动投案,因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浙江省温州市鹿城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二道贩——“宿州大哥”

  找冯某夫妇买老虎的人是尹某。他是安徽宿州人,34岁,外号“宿州大哥”,从事马戏行业。

  尹某不是最终买家,向尹某买老虎的人是杨某(已判刑)。双方约定的价格是19万元,尹某在中间赚1万元。

  尹某说,自己老家号称“马戏之乡”,很多家庭饲养老虎和狮子,他之前根本就不知道倒卖老虎是犯法行为。

  案发后,尹某,2014年4月17日向安徽省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西关派出所自动投案,因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浙江省温州市鹿城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

  二道贩——温州人杨某

  杨某跟着尹某,到了冯某夫妇家中,查验老虎尸体后,杨某付给尹某19万元,尹某把剩下的13万元付给冯某夫妇。

  杨某要把老虎运回浙江温州卖掉。34岁的杨某从事野味生意,去年的一次饭局中,他跟一位朋友透露,自己可以搞到野生老虎。

  没过多久,这位朋友跟杨某说,想买一头老虎。

  案发后,2014年3月4日,杨某在丽水青田的山上藏匿点被公安机关抓获。因犯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浙江省温州市鹿城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5万元。

  买家——江西人王某

  今年1月8日8时40分许,温州市鹿城区江滨路东港云天楼大酒店对面马路,草丛里有一个蓝红白相间的编织袋。

  杨某告诉王某,老虎就在编织袋里。杨某和王某谈定的价格是25万元。在交易前,王某已经转账了10万元定金给他。

  他们抬着编织袋,准备搬到一辆白色丰台越野车上时,有两名特警队员路过。王某说,自己连老虎长什么样子还没见到,就被警察抓了。

  王某说,他也只是二道贩子,老虎是一个客人向他订购的。这名河北唐山的客人叫阿斌,之前在王某这里买过甲鱼。王某说,他没见过阿斌,甲鱼都是托运给阿斌的。

  王某准备买了老虎后,一个人开车送到唐山去。他们谈好的价格是30万,已经付了2万定金。

  案发后,王某,2014年1月8日被警方当场抓获,因犯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鹿城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项锐 鹿轩)

(原标题:温州街头现东北虎后续:买卖双方5人已获刑)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老虎 温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