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速公路15吨盐酸罐车发生事故致泄露

2014年08月29日12:0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湖州8月29日电(见习记者 张骏 通讯员 李欢) 29日上午8时许,浙江杭宁高速湖州德清往杭州方向5公里处,装载15吨盐酸的罐车发生事故导致盐酸泄漏,导致德清往杭州方向高速道路一度受管制。事发后,当地消防共出动了4辆消防车前往救援,暂无人员伤亡。

  29日上午8时36分,浙江湖州德清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杭宁高速德清往杭州方向5公里处,装载15吨盐酸的罐车发生事故导致盐酸泄漏。当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装有浓盐酸的槽罐车正侧翻在高速公路上,浓盐酸不断往外泄露。

  据参与现场救援的德清消防大队彭新兵告诉记者,站在槽罐车10米开外,浓浓酸雾从槽罐车侧翻的一侧不住往外冒。所幸,事发车辆在侧翻时没有撞到其他车辆,且槽罐车司机也没有危险。

  彭新兵说,从槽罐车中泄露的浓盐酸主要集中在公路间的护栏地段,大约有5平方米左右;泄露盐酸所触及的绿化植被已经枯黄。“距离事发地段50米外左右有居民楼,附近没有河渠,目前,无论是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还是附近居民都没有出现呼吸困难或咳嗽等异常情况。”

  事发后,德清消防也将槽罐车调正,用水冷却罐体。目前,出事车辆已被拖走,紧急调配的生石灰正在前往事发现场。

  据了解,盐酸是无色液体,工业用盐酸会因有杂质三价铁盐而略显黄色,有腐蚀性,为氯化氢的水溶液,具有刺激性气味。

  由于浓盐酸具有挥发性,挥发出的氯化氢气体与空气中的水蒸气作用形成盐酸小液滴,所以会看到酸雾。(完)

(原标题:浙江高速公路15吨盐酸罐车发生事故致泄露)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泄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