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住建厅厅长罗应光拟任玉溪市委书记

2014年08月29日15:04  昆明信息港 收藏本文
罗应光 罗应光

  前日,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现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党组书记罗应光拟任玉溪市委书记。

  足迹:曾在省内多个州市担任要职

  今年48岁的罗应光是云南镇沅人,拉祜族,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哲学系,是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还有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

  1988年,22岁的罗应光参加工作,历任共青团思茅地委副书记,江城县委书记,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楚雄州委副书记,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省建设厅厅长、党组副书记,省住建厅厅长、党组书记等职务。

  专长:基层工作经验丰富

  到目前为止,罗应光任省住建厅厅长一职已有6年多。他一直主抓云南城镇群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城乡保障安居工程等工作,加上之前出任楚雄州委副书记、昭通市市长等职以及多年基层工作经历,他在城市规划建设、抗震设防等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还曾编著《住有所居:中国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一书。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部署要求,云南城镇群规划建设一直是省住建厅的重点工作。在省委组织部发布拟任公示的前两天,即8月25日,罗应光在丽江与省内有关专家就滇西北城镇群规划开展评审,《滇西北城镇群规划》在云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六大城镇群发展格局中非常重要,这也是涉及到云南省城镇群发展的最后一个等待出炉实施的规划。

  简历

  罗应光,男,拉祜族,1966年12月生,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

  1984年9月-1988年8月,在中央民族大学哲学系读书。

  1988年8月-1991年1月,任思茅地委组织部干事。

  1991年1月-1992年7月,任澜沧县木嘎乡党委副书记。

  1992年7月-1995年2月,任共青团思茅地委副书记。

  1995年2月-1996年6月,赴广东佛山高明市挂职,任市长助理。

  1996年6月-1997年10月,任江城县委书记。

  1997年10月-2001年9月,任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其间:1998-2000年在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哲学研究生课程班学习)。

  2001年9月-2005年9月,任云南省楚雄州委委员、副书记(其间:2003年3-7月在中央党校进修二班学习)。

  2005年9月-2006年3月,任云南省昭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06年3月-2007年12月,任云南省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其间:2007年3月-2008年1月在中央党校第23期一年制中青班学习)。

  2007年12月-2009年1月,任云南省建设厅厅长、党组副书记。

  2009年1月-2012年9月,任云南省住建厅厅长、党组副书记(其间:2010年9月-2010年11月在中央党校地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2012年9月至今,任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党组书记。

  备忘录

  他提出“要吸取摊大饼式的千城一面的发展教训”

  2008年罗应光就任省建设厅厅长时,推进云南城镇群进程和特色城镇建设就是他上任时重点主推并主抓的两项工作。2011年5月,《滇中城市群规划》成为省政府第一个获批实施的城镇群规划,昆明、玉溪、楚雄、曲靖四城市“一体化”发展格局确立。今年,滇中城镇群也列入了云南省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一区、一带、五群、七廊”为主体的全省城镇总体布局中。

  2013年罗应光表示,离开了“人”的城镇化不是新型城镇化,更不是云南特色的城镇化,云南要解决人口拥挤、住房紧张、交通阻塞、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一系列问题。他还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指出,城镇化过程中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城市病”,给市民带来了很多不便,“我们要吸取摊大饼式的千城一面的发展教训”。(记者谢莹 李美娇 李海玲)

文章关键词: 住建厅 玉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