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名省级官员同日落马 省纪委发文称高压惩腐

2014年08月29日23:04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和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今日先后被通报接受组织调查,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今晚发布《我省纪检监察机关高压态势惩治腐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一文表示,将高压态势惩治腐败,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今年1-7月,处分违纪党员干部7148人,同比上升41.85%,其中,市厅级干部13人,县处级干部208人。

  文章称,今年以来,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证。

  一是坚定不移履行监督检查职能,确保政令畅通。围绕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创新监督检查机制,健全监督检查制度,推行综合集中检查,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重点工程、保障性住房、打击私挖滥采、企业减负、涉煤收费清理规范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常抓不懈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对工作推进中存在工作不到位、作风不扎实、工作走过场的单位和部门的有关责任人实行严格问责。开展“纠正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专项活动,查处违反正风肃纪“五不准”规定及“慵懒散”行为问题197件,处理28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03人,其中县处级3人,通报典型案例35起。

  三是高压态势惩治腐败,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对各项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大事件及时跟进,严格执纪,维护群众利益,坚决惩处腐败行为。今年1-7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41689件(次),初核案件线索6352件,立查案件6712件,结案651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26.77%、44.59%、45.16%和43.16%;处分违纪党员干部7148人,同比上升41.85%,其中,市厅级干部13人,县处级干部208人,同比分别上升44.4%和66.4%。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山西 反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德国名单:戈麦斯回归 西班牙名单T9落选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