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7天内4位省部级高官落马 发誓加速经济转型

2014年08月30日18:42  和讯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30日出版的《山西日报》 8月30日出版的《山西日报》

  澎湃新闻记者 陈良飞

  6月19日和8月23日,山西均有两名省部级官员同日落马。

  在6月20日和8月23日当天,山西省委常委会也都选择了召开会议的方式,传达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配合中央纪委做好调查工作”的清晰声音。

  8月29日稍晚时候,“双响炮”的魔咒再一次应验,一名省委常委和一名副省长应声落马。不过,截至澎湃新闻发稿时为止,尚没有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的消息传出。

  事实上,山西方面在今天刊发的多份当地报纸上用“版面语言”发出了另一种“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强音。

  这一声音就是山西上下宣誓要加快山西经济转型升级,这也是中央的希冀和谆谆嘱托。

  8月30日出版的《山西日报》将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报道作为今天的头条,不过它却将最大的版面留给了另外两篇文章。

  这两篇文章的题目分别是《金融支持山西经济转型升级座谈会召开》和《经济运行止缓回稳促增 各市在行动:三大产业集聚带催动吕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和省长李小鹏联袂参加了8月29上午的金融支持山西经济转型升级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也与会。

  《山西日报》的报道称,经过充分沟通,17家金融机构与山西省213个项目成功对接,达成授信意向2834.03亿元,其中,“今天现场签约21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额972.72亿元”。

  袁纯清说,总体看,山西经济短期困难、中长期利好,发展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

  “经济运行止缓回稳促增 各市在行动”是《山西日报》头版设立的一个固定栏目,集中展现下辖各市在促进经济发展上的努力。

  8月30日,该栏目选择了吕梁。

  吕梁是这一轮山西反腐风暴的重灾区。短短半年,反腐风暴席卷山西吕梁。

  原市长丁雪峰被免,退休副市长张中生被查,此后又有前后脚进入山西省委常委班子的两任市委书记杜善学、聂春玉被查。不过,这波风暴仍未有停息迹象。就在近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明珠亦被带走。

  8月29日被宣布落马的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也曾在吕梁市委副书记任上待了3年。

  报道称, 今年,吕梁市委、市政府果断提出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三大产业集聚带”,构建市域经济新的增长极的战略发展目标。

  颇值得一看的是,这篇文章选择了“吕梁新区项目建设现场”作为配图。一位熟悉吕梁官场的人士曾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吕梁前市长丁雪峰工作卖力,很有想法,在被免前几天还在为吕梁新城规划奔忙,“一天只睡几个小时”。

  人走政未息,幸甚。

  除了吕梁,另一个前后两任市委书记均被带走的“重灾区”是运城。

  6月19日,运城市委书记王茂设被带走,他的前任正是昨天落马的白云。两个多月过去了,运城依然没有迎来一位新的市委书记,而是由市长主持全面工作。

  在没有市委书记的日子里,运城市仍然没有忘记强调“运城节奏”。

  8月30日的《运城日报》借由本报评论员的名义向全市干部喊话:园区化发展集群化招商是市委、市政府基于对运城市情的科学判断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副书记、市长王清宪甚至对各级“一把手”的精力分配都提出明确要求:产业集群发展事关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各级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把70%的精力放在抓工业抓园区抓集群上。

  《运城日报》誓言,这样的“运城节奏”,只能保持,不能削弱。

  “新一次远征已经开拔,新一轮大潮已经起势。宏伟的事业,召呼着良好的工作作风、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高效的工作节奏。”这篇社论以此作结。

  这何尝不是反腐风暴侵袭后的山西人民的希冀:山西官场迎来风清气正终有时(来源:澎湃新闻)

文章关键词: 省部级高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