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服贸未通过因民进党霸占立法机构主席台

2014年08月31日09:3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马英九昨天出席国民党青年团活动。《工商时报》图 马英九昨天出席国民党青年团活动。《工商时报》图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30日表示,台湾若不跟大陆谈,国际市场就打不开,《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无法通过的最大问题是民进党霸占“立法院”主席台,国民党将在下个“立法院”会期,努力改善这个情况,通过协商一步步推动。

  据报道,马英九昨天出席国民党青年团活动时表示,现在全球已是一个分工的世界,在全球化、自由化的浪潮下,台湾没有闪躲空间,必须更积极参与区域经济整合,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扩大出口市场。

  他说,当年有些人担心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会加深台湾对大陆的依赖,但事实上,ECFA反而为台湾打开其他国家的大门,拉平了对大陆的依赖程度。

  马英九指出,3月份的反服贸事件让外界产生“台湾人民对大陆反感”的印象,但根据媒体调查,台湾18至22岁年轻族群最具适应力,5成有意愿前往大陆工作,78%愿意至欧美国家闯天下,相较40岁以上的熟世代,40岁以下青世代对台湾对外开放市场态度更为积极,可见台湾人的态度并不“锁国”。

(原标题:马英九:不跟大陆谈 国际市场打不开)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马英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