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近半受访香港中学生抑郁

2014年08月31日16:5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年香港青少年情绪健康备受关注,早前有调查发现,近半受访的香港中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抑郁征状,包括讨厌自己、食欲改变等,每两名中学生便有一人“中招”。

  据报道,香港浸信会爱群社会服务处于去年10月至今年4月,访问香港19所中学逾9100名学生,了解他们的抑郁及焦虑状况,30日发表调查结果。

  据调查,他们最常出现的困扰,主要围绕学业前途、考试压力、外貌体形等。逾两成学生曾出现轻度至严重自杀念头;2%人甚至说:“如果有机会,我真的会自杀”。

  49.9%受访学生出现轻微至严重抑郁征状,如哭泣、讨厌自己、食欲改变等,较去年同类调查的50.9%略少。当中,有严重抑郁征状的受访者占6.3%,较去年的6.2%略高。

  高年级多抑郁 女比男易焦虑

  调查又问及学生自毁倾向,当中23.8%人称,曾出现轻度至严重自杀念头。焦虑情况方面,28.9%受访者属偏高。若以年级及性别划分,高年级学生有抑郁及焦虑比重都较高,女生亦较男生容易有负面情绪征状。

(编辑:SN010)

文章关键词: 抑郁 香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