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人质疑医师协会项目借公益敛财

2014年09月01日19:5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快讯(记者 石明磊)昨日,中国医师协会“融化渐冻的心”社会公益项目受到知名爆料人周筱赟的质疑,周筱赟称该项目是“借公益敛财的商业项目,以慈善名义进行临床人体试验”。

  周筱赟称,他查看“融化渐冻的心”官网发现,包含4项内容的“ALS援助项目”中,药品救助需患者花钱购买,而非免费赠送,是借慈善名义进行药物临床人体试验,为制药厂搜集药效;呼吸机救助的网页上竟是二手呼吸机转让平台,是一个商业项目;所谓“沟通工具救助”,网页上却是三条商业广告,推销北京某公司的“眼控仪”,租金每月700元,半年起租等。

  对此,中国医师协会回应称,周的质疑毫无根据,项目近10年中一直进行免费救助,并称将在近期公布救助者详细名单。

  中国医师协会该公益项目相关负责人称,在今年8月26日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启动中国“渐冻人”专项善款救助账号前,协会和该公益项目没有公募权,所有捐助均靠企业赞助及2012年民政部一笔80万元的拨款。

  “我们只能尽力帮助患者,比如让患者花钱购药,是因为我们的能力不足以把药买来免费赠送,只能说服药厂,让患者以出厂价在药店买到原价数千元的药品”,该负责人称,“二手呼吸机转让则是把已经去世患者使用过的呼吸机收回,拿到厂家免费清洗消毒后,转给其它有需要的患者。”

  该负责人称,与红基会合作开通善款救助账号后,迄今已收到善款59444元,善款用途将做到公开公示。

  编辑:李雪莹

(原标题:周筱赟质疑官方ASL援助项目借公益敛财 医协否认)

(编辑:SN022)

文章关键词: 医师协会 公益敛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儒林任山西省委书记 袁纯清调任中央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奥斯卡影后劳伦斯海量艳照 摸胸挺翘臀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北京移动开启iPhone 6预约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