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越狱疑犯连过几道关卡让人费解

2014年09月03日12:14  新华社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延寿县公安局看守所 延寿县公安局看守所

  9月2日15时左右,记者驱车来到延寿县公安局看守所。这里属于城区,看守所门前是一条马路,车来车往。2日4时40分许,三名在押人员杀死一名监管民警后从这里逃走,至今杳无踪迹。

  记者在延寿县公安局提供的视频截图上看到,从4时44分27秒到4时45分20秒,三名在押人员依次从监区的大铁门出来,向监区外走去。

  据警方内部人士介绍,在押人员从看守所脱逃,需要经过几道关卡。

  一个监区分为若干个监舍。关押在押人员的监舍门需要民警打开,出了监舍门,还有一道有民警值守(一般为两人)的门。再往外走是监区大门。出了监区大门,就进入工作区,这里还有武警值守。

  另外,根据相关规定,看守所要设置AB门。A门是监管门,B门是武警门,两门不能同时打开。但因各地经济条件不一样,未必都上AB门。

  据了解,三名在押人员中,王大民涉嫌故意伤害致死未判决;高玉伦犯故意杀人罪已判死刑,正在复核期间;李海伟涉嫌故意杀人,尚未判决。

  死刑犯属于重刑犯,一般要戴手铐脚镣,这增加了脱逃的难度。一个监舍中一般关押若干人员,重刑犯脱逃,需要打开手铐脚镣,这一过程,会有人知道。而且,死刑复核期间的在押人员,昼夜应有人盯防。

  在这样严密的看管下,在押人员如何打开戒具、打开监舍门,连过几道关卡,成功脱逃,现在还是一个谜。对此,警方尚未透露更多的细节。随着缉捕等工作的展开,这些谜团将逐步解开。(记者梁书斌)

(编辑:SN089)

文章关键词: 在押人员 越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山西煤老板抛售北京房产遇阻 逆市涨价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