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拍卖总行挪用保证金3950万

2014年09月03日12:44  江苏广播网 收藏本文

  近日,南京听众邓先生等人联名向本台新闻热线025-96110反映,8月21号,南京有79家企业向江苏省拍卖总行缴纳了3950万元保证金,准备参加南京市供电公司一批废旧电表拍卖。但拍卖结束后,他们的保证金却拿不回来了,拍卖公司回答是钱拿去购买理财产品出了问题,暂时还不上了。而南京供电公司表示,他们可以协调冻结拍卖公司资产,但对此事他们没有责任。

  今年8月14号,邓先生通过报纸看到江苏省拍卖总行的一则公告,受到有关单位委托于8月26号下午在南京拍卖废旧电表一批,即日起接受办理竞买登记手续,竞拍企业需要交纳50万元保证金,其中四十万元作为拍卖投标保证金,十万元作为拍卖提货保证金,必须要交,起拍价60万元。

  邓先生说按照以前参加拍卖的惯例应该交纳起拍价的10%,既6万元即可,而这次他们之所以同意拍卖公司交纳近100%的保证金主要是因为委托单位是南京供电公司,都认为供电公司是有信誉不会骗人的。而他们也表示,以前经常在这个拍卖行拍卖东西。

江苏省拍卖总行挪用保证金3950万

  8月26号下午,一家企业以184万元价格拍得这批废旧电表,当其他没有竞拍成功企业提出退还保证金时,省拍卖总行工作人员表示留下收据等两天再退,记者看到双方签订的《拍卖细则》中没有约定退还保证金的时间,由于退款一拖再拖,他们找到省拍卖总行,董事长石明答复让:

  “我们公司经常有理财项目,我们这个一级理财项目滚动着搞,这个理财项目是在一个基金搞的,结果他出了一点事故,我们公司每年的现金流量30几个亿40几个亿,所以大家的保证金不会有任何问题。”

  虽然石明拍着胸脯表示一定会还钱,但他同时拿出一份一个月后还款协议并声称,签字就给2千元跑腿费和一万元辛苦费,他的建议遭到了拒绝。

  网上资料显示,江苏省拍卖总行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该公司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定的全省公物拍卖企业,中国拍卖三A级企业,是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在江苏唯一一家常务理事单位,江苏省拍卖协会副会长单位。

江苏省拍卖总行挪用保证金3950万

  9月3号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傅后岗的江苏省拍卖总行,该公司拉起了卷闸门人去楼空。

  经过多次交涉,南京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吴峻接待了企业代表,他表示供电公司会协调冻结、拍卖石明的资产用于还钱,总额大概能达到3500万,时间大约两个月。

  有企业代表提出,南京供电公司在这次拍卖中有没有对资金进行监管,内部管理是否存在违规?吴峻没有回应。目前,南京鼓楼警方已经对省拍卖总行企业法人、董事长石明采取了控制措施。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孙强】

  (原标题:江苏省拍卖总行挪用保证金3950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