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国内越狱事件盘点:1人被击毙7人被抓捕

2014年09月04日15:26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2008年3月12日,河北保定

  晚22时,河北省保定监狱在押犯人谢万礼开动监狱内部吊车冲破三道围墙,连撞4辆车后弃车逃跑。2005年谢万礼因与人合伙绑架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抓逃结果:公安部发B级通缉令,悬赏奖金高达15万。3月18日早6点谢万礼被当地警方抓获。

  ●2009年3月1日,陕西汉中

  晚19时40分左右,陕西省汉中监狱2名被判无期徒刑的在押犯李保华和张国显经过密谋,在晚上劳动期间钻下水道越狱。

  抓逃结果:3月4日,策划越狱的主犯李保华在陕西省渭南市被抓获。另一逃犯张国显出逃4个月,7月6日10时56分在西安被抓获。

  ●2009年10月17日,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内罪犯乔海强、高博、李洪斌、董佳继在劳动期间,抢夺了当班民警徐某的警服并将其捆绑,又将另一名当班民警兰某某杀害。之后,他们换上警服和便服,打伤监狱门卫值班民警,强行冲出大门,在监狱大门口外抢劫一辆出租车后驾车逃脱。

  抓逃结果:在出逃60多个小时后,当地公安机关对4名越狱犯进行抓捕,抓捕中高博被当场击毙,其他三人相继落网。

  ●2011年9月11日,河北深州

  清晨6点多,深州监狱服刑犯人王振轻用自制绳索翻墙越狱逃跑。王振轻曾当过5年特种兵,因参与盗扒运输货物犯罪被判10年。

  抓逃结果:“特种兵”逃犯在经历了14天逃亡后落网。

文章关键词: 越狱事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