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首次公布抓捕越狱嫌犯过程

2014年09月04日18:3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4日,哈尔滨警方接到线索称发现“9.2”杀警脱逃案件A级通缉犯高玉伦的踪迹,大量警力立即全副武装奔赴目的地展开搜捕。 史轶夫 摄   4日,哈尔滨警方接到线索称发现“9.2”杀警脱逃案件A级通缉犯高玉伦的踪迹,大量警力立即全副武装奔赴目的地展开搜捕。 史轶夫 摄
“9.2”杀警脱逃案件仅余一名的在逃犯高玉伦仍在警方的全力抓捕中。 史轶夫 摄 “9.2”杀警脱逃案件仅余一名的在逃犯高玉伦仍在警方的全力抓捕中。 史轶夫 摄

  中新网哈尔滨9月4日电 题:哈尔滨首次公布“军警民合围抓捕越狱嫌犯”过程

  记者王琳

  “9.2”杀警脱逃案件发生后,哈尔滨市举大批警力开展缉捕工作。在铁桶式、地毯式围捕下,致案犯李海伟、王大民无处藏身、饥寒交迫、最终落网。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哈尔滨警方的多项抓捕措施,以及两名案犯李海伟、王大民被捕细节。

  9月3日20时许,延寿县延寿镇玉山村群众张某在自家院落发现距其四五米远的村道上有一陌生人经过,该人身披红色雨衣,脸色苍白、面容憔悴,很像“9.2”杀警脱逃案件通缉犯。张某拎起啤酒瓶悄悄尾随,并打电话给村支书张某某。此时,村支书、村民正与执勤的特警、武警在村部计划对村周边进行搜查,接到电话后众人一起向村东方向展开追捕。

  与此同时,犯罪嫌疑人李海伟觉察到有人跟踪后立即逃窜。张某边追边喊,附近几名群众闻声也加入追捕队伍。张某、魏某等群众在村东方向与巡(特)警支队特警一大队民警仲兴旺、特警二大队民警顾长飞,以及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特战分队某排长等4名武警合力将企图反抗的李海伟制服。

  9月3日21时30分许,青川派出所接到新胜村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敲其家玻璃讨要食物,形迹可疑,遂立即报警,该男子随即逃离。青川派出所迅速将此情况通报北滨林业站驻守设卡盘查的特警武警联勤工作组。该工作组根据村民描述初步判定该人为通缉犯王大民,立即向专案指挥部报告。

  专案指挥部调集600名警力前往该区域增援,对该区域实施封控,并根据天黑不易发现逃犯的实际情况,以明搜暗伏的警力部署加大该犯出现地新胜村的封控和搜索。同时,大队长景喜金带领特警一副大队长孙岩及两名乡干部田某、董某设伏。

  9月4日0时50分许,四人发现逃犯王大民窜至一个空房,立即合力将其抓获。后经审讯,王大民供述,在逃跑途中,他看到警方的直升机在巡逻,慌乱躲避中在山坡上摔倒,导致脚部崴伤、行走困难。

  整个缉捕过程中,哈尔滨市警方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设立层层封锁线,严防案犯外逃。彻查落脚点,布控和清查逃犯可能的落脚点,如小洗浴、小旅店和野外窝棚、涵洞、作业点等。发动全社会,征集线索,保证广大群众熟悉三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为获取有价值线索、协助抓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哈尔滨市军警民联手、铁桶合围,组织1500多名县乡镇村各级干部及700名民兵并动员全体村民,配合2000名公安武警,针对延寿县的9个乡镇开展铁桶式、全天候、地毯式的围捕。期间,各村各户群众手拿棍棒,自发加入到搜寻队伍中,积极搜寻逃犯踪迹,形成了军警民合围的有力态势。

  目前,逃犯李海伟、王大民已经被转移关押,审讯工作正在进行中。4日下午,哈尔滨警方在延寿县百合村和兴隆村交界处发现“9.2”杀警脱逃案件唯一在逃通缉犯高玉伦的踪迹,数百名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武警官形成合围,正在对其进行全力搜索缉捕。(完)

(原标题:哈尔滨首次公布“军警民合围抓捕越狱嫌犯”过程)

(编辑:SN02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山西煤老板抛售北京房产遇阻 逆市涨价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