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2014年09月04日19:05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温飞)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习近平强调,“中马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去年10月我访问马来西亚,受到哈利姆最高元首热情、隆重接待,给我留下深刻、美好印象。你是中马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见证者。40年前,你首次担任马来西亚最高元首期间,中马建立外交关系。在两国建交40周年之际,你再次访华,我们对此表示赞赏,相信你的这次访问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友谊与合作。”

  哈利姆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对马来西亚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今年5月,纳吉布总理访华,马中双方就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我对此感到高兴。我期待着通过这次访问,增加对中国的了解,深化两国传统友谊。”

  会见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哈利姆举行欢迎仪式。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等出席。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编辑:SN022)

文章关键词: 马来西亚 习近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3人勒死管教脱逃完整监控曝光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