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书记王爱民被查 曾称房企投资包赚不赔

2014年09月05日06:34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爱民 王爱民

  曾大肆招揽房地产企业来投资,声称“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赚了算他的,赔了算我们”的原廊坊市长王爱民落马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日发布消息称,河北省邢台市市委书记王爱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王爱民1958年1月生,河北南和人。1991年3月入党,1975年1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管理学博士。

  1998到2003年初,王爱民曾经担任五年的邢台市副市长,之后转任河北省科技厅厅长。

  2004年初到2011年底,王爱民又转任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此后,他又回到了邢台,这一次是担任邢台市委书记,直至此次被宣布接受调查。

  2009年的全国两会让王爱民为外界所熟知。当时,时任廊坊市市长的王爱民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发布了他的招商口号:“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赚了算他们的,赔了算我们的!”

  王爱民透露,在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2009年),政府决定把拆迁出来的地先买过来。现在拆迁一个村子赔付完大概要100多万元,而在2008年是要200多万元的,现在相当于半价拿地,这让他对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

  “我们把该修的路修了,把环境搞好,把拆迁搞好,政府做些公益的事情,我相信会吸引到房地产开发商。”王爱民说。

  “房地产是好的投资项目,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赚了算他的,赔了算我们的。”王爱民透露,如果这两年房地产没有起来,廊坊市会以再批地的形式来补偿房地产商。

  王爱民的这一口号一经报道,便引发外界极大关注,当时引发的争议颇多。有批评声音认为,虽然政府招商无可厚非,但抛出如此赤裸裸的口号对于一个政府官员来说,并不妥当。

(原标题:邢台书记王爱民被查 曾称房企来投资包赚不赔)

文章关键词: 严重违纪 地产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