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公司工作组用“微行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9月06日17:36  亚心网 收藏本文

  亚心网讯(通讯员 秦小林)9月8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9月10日是教师节。“两节”来临之前,9月5日下午,新疆油田公司住泽普县波斯喀木乡玉吉买艾日克村工作组一行6人,在组长包尔汉·卡哈尔的带领下,和村干部一起慰问了所住村教学点的全体教职员工,受到老师们的热情欢迎和真心称赞。

新疆油田公司工作组用“微行动”传递“正能量”

  工作组成员认真听着情况介绍。

新疆油田公司工作组用“微行动”传递“正能量”

  古丽巴哈·亚森老师边流泪边感谢工作组前来祝贺他们的节日。

新疆油田公司工作组用“微行动”传递“正能量”

  中心小学校长阿米娜向工作组介绍村教学点孩子入学情况。

  该教学点集幼儿教育和小学教学为一体,能容纳600多名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是周边几个村村民孩子接受学前教育和小学阶段就读的重要场所。有民汉教师和保育员25名。

  来到教学点后,工作组组长包尔汉·卡哈尔与教师们一一握手,献上鲜花和礼物,并与全体教师合影留念。随后,工作组成员和教师们就教学工作和孩子们就学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泽普县波斯喀木乡中心小学校长阿米娜·卡德尔向工作组一行介绍了老生返校和新生入学等情况,并感谢工作组住村后为改善教、学条件给教学点进行的无偿援助及对孩子们进行的爱心捐赠。包尔汉·卡哈尔代表工作组向教师们祝贺节日,并对老师们付出的心血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科教兴国是我们的国策。对下一代的培养取决于教育,取决于老师们的辛勤付出。面对新疆“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村教学点的各位老师呕心沥血,恪尽职守,努力培养孩子们成为国家有用之才,理应受到包括新疆油田公司工作组在内的全社会的尊重。”

  座谈中,教师们对工作组前来慰问节日异常激动。首先发言的老师叫古丽巴哈·亚森。她说:“我执教已经20多年了,第一次有人这么隆重地给我们庆祝教师节,特别感激工作组。”说着说着眼泪留了下来,她边擦眼泪边继续说道:“这让我从内心感到了党的温暖,我真的觉得有干头了。”此时,在场的部分老师也已经泪流满面了。古丽巴哈·亚森老师接着说:“学生们在校喝热水还不具备条件,希望工作组能帮助解决一下开水器的问题。”

  包尔汉·卡哈尔组长当场保证:“工作组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截止目前,该教学点共有学生552名,其中,小学部本学期新增班级3个,小学生达到7个班248名;幼儿园共有6个班、304名学龄前儿童。

  继续交流中,热依汗古丽·阿不都拉老师动情地说:“我是个老教师。自从1985年第一个教师节后,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教师节庆祝活动,心里真的非常激动。”说着说着,她站起来哭着走出了会场。待她回来时,全场很多老师也正擦拭着脸上的泪水。

  交流现场,老师们情绪激动,一个接着一个,踊跃发言,并提出了一些希望工作组帮助解决的问题,组长包尔汉·卡哈尔分别给予了明确答复,并再一次向老师们送去了节日祝福。

  座谈交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这次节前慰问活动,仅仅是工作组的一次“微行动”,却为村教学点的老师们聚集了“正能量”。

  回到驻地后,组长包尔汉·卡哈尔感概地说:“实践告诉我们,群众工作其实并不难做,只要我们放下架子、沉下身子,真心实意对待他们,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能顺利完成自治区交给我们工作组的‘六大任务’,就能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石。”

  (原标题:新疆油田公司工作组用“微行动”传递“正能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彭帅无缘美网决赛 抽筋退赛被轮椅抬出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公积金异地使用正在研讨:3万亿余额沉睡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马未都:年轻人会被抗日神剧误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