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大陆向台发APEC邀请函:已妥善处理

2014年09月11日02:1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2014年北京APEC会议。资料图 2014年北京APEC会议。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昨天,国台办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发言人马晓光应询回答大陆向台湾发APEC邀请函问题时表示,与13年前一纸传真不同,这体现了两岸关系改善与和平发展的成果。

  有记者问,8月底,国台办副主任去台湾时,是不是向陆委会送去了APEC的邀请函?以往送APEC邀请函给台湾是什么方式?

  马晓光回应称,关于此事,两岸已妥善作了处理。“据我了解,在大陆举行APEC会议一共两次,第一次是13年前,我是从台湾媒体看到的,当时两岸关系严重对立,大陆发了一纸传真。今年的情况显然不同,我们认为,它体现了两岸关系改善与和平发展的成果。”

  热点回应

  大陆没有进口台湾“馊水油”

  针对台湾“馊水油”事件,马晓光表示,经检验检疫机构初步核查,大陆没有进口台湾“全统香猪油”。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暂停受理使用该油品的台湾产品报检,全面排查以往进口记录,如有进口,立即下架召回。

  马晓光说,这次台湾“馊水油”事件发生以后,质检总局立即通过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渠道,与台湾有关方面联系,请其进一步提供详细信息,包括受影响的企业和品牌、对大陆出口的情况等等。

  “事态还在进一步发展,我们希望两岸有关方面根据两岸食品安全协议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妥善处理相关事宜。”马晓光说。

(原标题:大陆向台发APEC邀请函)

(编辑:SN098)

文章关键词: APEC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