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崇禧收受贿赂被双开 曾说应让贪腐者掉脑袋

2014年09月11日14:0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 资料图 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 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选辉)今天上午,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纪委对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李崇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通过其亲属收受巨额贿赂。

  李崇禧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李崇禧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对贪腐者曾说“应该让他们掉脑袋”

  去年12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经接受组织调查。

  在此前的12月27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主席会议,李崇禧仍以省政协主席的身份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川日报》次日对此作了报道。当天的会议上,李崇禧还部署要“认真谋划好、开展好省政协明年工作”。时隔一天,中纪委网站公布了李崇禧接受调查的消息。

  李崇禧是十八大后,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的第三名四川省高官。此前,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原副省长郭永祥先后被查。

  李崇禧1982年毕业于四川财经学院(即现在的西南财经大学)。之后就走上了工作岗位,在四川省纪委做起了反腐倡廉工作。

  李崇禧在纪检系统工作近18个年头,1982年进入纪检系统工作,历任中共四川省纪委二室干事、副主任、主任,四川省纪委常委、四室主任。1995年至2000年期间,李崇禧先后任中共甘孜州委副书记、阿坝州委书记。此后,他先后担任中共四川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四川省委常委。2002年5月开始,李崇禧重回纪检系统,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的同时,任四川省纪委书记。直到2007年5月,他才不再担任省纪委书记。

  2008年汶川地震后,已卸任省纪委书记的李崇禧在对身边人讲到灾后重建中出现的一些贪腐行为时,表现得极为痛恨,称对有些涉案者,“应该让他们掉脑袋”。

  四川3名落马省部级官员均移送司法机关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十八大以来落马的上述三名省部级官员均已移送司法机关。

  今年4月,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原文联主席、原副省长郭永祥被移送司法机关。

  2013年6月落马的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曾是李崇禧的下属。四川省原文联主席郭永祥在2001年1月到2002年5月期间担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当时李崇禧担任省委秘书长一职。2002年5月,郭永祥接任李崇禧的省委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的职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崇禧与李春城是一前一后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的。

  2011年9月,李崇禧不再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常委职务,同时李春城经批准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

  从2007年起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至2011年,60岁的李崇禧改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其接任者李春城在接任一年后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

  从2000年至2011年,李崇禧在四川省委常委会任职超过10年。

  今年1月16日举行的四川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并经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确认,免去李崇禧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职务、撤销其省政协委员资格。

(原标题:收巨额贿赂 李崇禧被双开)

文章关键词: 李崇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