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南部突遭强降雨袭击 高速口关闭多地停电

2014年09月11日18: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杭州9月11日电(记者岳德亮)受强降雨袭击,加上天文高潮影响,浙江省东南部的平阳、瑞安、苍南等县(市、区)局部地区出现短期内涝受淹,甬台温高速温州段多个进口临时关闭;受暴雨雷电影响,平阳鳌江镇、瑞安马屿镇、苍南龙港镇等地局部地带一度停电。

  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11日通报称,截至11日8时,除平阳站水位略超保证水位外,其他江河主要控制站水位已在警戒以下,受淹地区涝水已基本退去,电力、交通已基本恢复。暂未接到有关人员伤亡报告。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温州、丽水等地10日出现较强降雨,特别是瓯江以南温州沿海县(市、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雨时间主要集中在傍晚到夜间。

  据浙江省水文局监测:10日8时至11日8时,温州市、丽水市面雨量分别为44毫米和16毫米,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30个。其中1小时降雨量超过30毫米的有124站次,最大的降雨点是丽水市遂昌县的大竹站,10日16时至17时为100毫米。

  针对部分地区出现的短历时强降雨,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及时作出部署,受强降雨影响地区防汛责任人迅速进岗到位,加强组织指挥,强化巡查监测和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切实根据预案做好城乡内涝、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等的防范。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浙江省 强降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