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菲律宾

2014年09月11日21:0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马尼拉9月11日电 (记者 张明)中国外交部领事司11日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发布“安全提醒”称,鉴于菲律宾安全形势恶化,外交部领事司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菲律宾。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在菲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菲使领馆寻求协助。驻菲律宾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8972695;驻宿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5495614;驻拉瓦格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8051226。”

  菲律宾警方近日证实,有犯罪团伙计划袭击中国使馆、中资机构和菲商场等公共设施。中国驻菲大使馆此前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已经注意到媒体有关报道。中国驻菲大使馆已向菲外交部提出紧急交涉,并与菲警察部门保持着密切沟通,督促菲方尽快、详细调查有关案件情况,并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好中国驻菲大使馆和在菲中国公民的安全。

  菲方承诺将彻查此案,向中方提供最新进展情况,并将确保中国驻菲大使馆及人员安全。

  中国大使馆并已提醒在菲中资企业、留学生等中国公民提高风险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加强安保措施。(完)

(原标题:中国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菲律宾)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外交部 菲律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