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遭遇暴雨袭击 部分房屋被淹民众被困

2014年09月13日11:0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城区地势低洼地带已进水被淹“看海”。 李文华 摄 城区地势低洼地带已进水被淹“看海”。 李文华 摄
消防官兵紧急转移被困的老人。 李文华 摄 消防官兵紧急转移被困的老人。 李文华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3日电 (刘忠俊 李文华 邱成程) 13日凌晨开始,四川广安市境内普降暴雨,多处地段出现内涝,导致部分地势低洼地带的房屋被淹,民众被困。

  13日凌晨3时29分,广安市城区地势低洼地带遭遇洪水袭击,有18名民众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

  险情发生后,广安市119指挥中心迅速调集该市协兴镇消防中队7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救援。协兴镇距离广安城区约7公里,救援官兵前往城区途中发现,部分道路变成了河流,低洼处积水较深,道路上不时有车辆被困无法前行的情况。救援官兵一边帮助被困车辆脱困,一边冒雨增援。

  “移动公司旁,有一民房进水还有人员被困,需要救援……”。接到险情救援命令,官兵们迅速赶到现场,民房一工地的工人宿舍,里面有大量人员,整个工棚区域一片汪洋,食堂、值班室都被进水被淹,住宿区一楼被淹水位高达1米多深,救援官兵借助灯光,发现有大量民众和施工人员被困二楼。

  “工棚前面水位齐腰,最深处可至胸部……”工地上的一名工人称。救援官兵转至房屋后侧,发现也已进水,但水刚刚没过膝盖,并且打开后门进屋可上二楼转移受困群众。确定救援方案,救援官兵切断了电源,并携带救生绳、强光灯等救援装备涉水进入屋内,采取绳索牵拉、背、扶、抱等方式转移被困的民众和工人。经过近3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包括一名80岁老人、2名儿童在内的18名被困民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目前,广安暴雨仍在持续中。(完)

(原标题:四川广安遭遇暴雨袭击 城区部分民众被困进水被淹)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暴雨 洪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