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推动繁荣文艺创作 激励人们向上向善

2014年09月13日19:3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奇葆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繁荣文艺创作 激励人们向上向善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9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强调广大文艺和出版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确立崇高的文化理想和艺术追求,促进文艺创作的繁荣和发展,讲好中国故事、记录时代变迁,赞颂人间大爱、抒发百姓情怀,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

  刘奇葆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作为表现主体和服务对象,双脚踩在大地上、自觉走进群众中,更加自觉主动地写人民演人民。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聚焦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文以载道、以文化人,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提倡题材多样化,既大中取材又小中见大,抓住好的创意精雕细刻、深入发掘,提高原创能力,创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力作。要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自觉抵制低俗之风。

  刘奇葆指出,要加强文艺创作生产的组织引导,健全科学合理的评价标准,发挥“五个一工程”的龙头作用,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原标题:刘奇葆:推动繁荣文艺创作 激励人们向上向善)

(编辑:SN17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