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不出社区就可“看电影”

2014年09月15日01:2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谢克伟报道 今后,盲人不出社区就可以“看”到最新版本的影片。记者昨天从市残联获悉,上海将从今年10月15日起建国内首条“社区无障碍电影院线”,今年要求每个区(县)有3个社区试点。至2016年,“院线”将覆盖至全市所有街镇社区。“十三五”期间,“社区无障碍电影院线”将走进村(居)委。

  据悉,上海目前在16家商业影院开设每月一次的无障碍电影专场,静安、黄浦两区的盲人主要集中在国泰电影院“观看”,其它区(县)的残疾人则分别在各自区(县)的影院“观看”,所有放映的这些无障碍电影专场均由电台、电视台主持人作为志愿者进行现场讲解、解说,放映的影片是影院档期最新影片。

  此次市残联推“社区无障碍电影院线”,是将放映点设在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放映影片为影院下线一、两个月的影片,所有在“院线”放映的影片均通过电台、电视台主持人配音并经合成制作。

  (原标题:盲人不出社区就可“看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