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副市长郭宜品被曝与房产商一起失联月余

2014年09月15日11:4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网帖曝光的《“8.5”专案排查提纲》,这份“8·5”专案指挥部的文件落款时间显示2014年9月13日。 网帖曝光的《“8.5”专案排查提纲》,这份“8·5”专案指挥部的文件落款时间显示2014年9月13日。
左一为郭宜品 左一为郭宜品
今天,新京报记者登陆洛阳市政府官网,政府领导一栏中,已无“副市长郭宜品”相关信息。 网络截图   今天,新京报记者登陆洛阳市政府官网,政府领导一栏中,已无“副市长郭宜品”相关信息。 网络截图
郭宜品 资料图 郭宜品 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杨锋 刘刚 见习记者 程媛媛 实习生 赵吉翔) 今天(9月15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多方获悉,河南省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自8月5日起失联,一起失联的据信还有当地房地产商。

  截至发稿,当地官方尚未就此发布任何消息,失联原因和进展尚待官方进一步通报。

  “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带着当地一房地产公司老总三人跑路”的消息,周日(9月14日)起在网间流传。

  网帖还称,“当地专案组正组织人员满世界找人”,“和几天前延寿县公安局满世界找高玉伦等三个越狱犯一样样的”。

  网帖还曝光了一份《“8.5”专案排查提纲》。这份“8·5”专案指挥部的文件落款时间显示2014年9月13日。网帖显示,当地公安已成立专案指挥部,对郭宜品等三人进行排查。张某和俞某两人为网传的当地房地产公司老总。

  排查提纲共有5点。提纲称,对所有房屋、院舍、废弃厂房、窑洞等能藏身的地方进行排查;对所有居民和暂住人员进行排查,坐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人排查;详细询问排查对象是否认识上述三人;在2014年7月26日后是否见到过这三人,是否听到过该三人踪迹并顺线追查到底;排查情况按排查要求详细填写;发现重大情况及时上报指挥部。

  新京报记者多次联系洛阳市委宣传部,截至发稿,官方尚未就此事给出正式回应。

  发帖者向新京报记者证实,“8.5”专案排查提纲来自当地政法系统。另据知情人士介绍,郭宜品失联始于8月5日,同时失联的还有当地一房地产企业老总俞某。

  目前,郭宜品失联原因和进展尚不清楚。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郭宜品,今年4月正式当选为洛阳市政府副市长,主要分管市安监局、市煤炭局、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市地震局。纵观其从政经历,主要集中在洛宁县、栾川县、伊川县。

  1981年,他从洛宁县赵村乡团委干部始,在官至洛宁县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一职后,调任栾川县副县长,在栾川县担任县委副书记后,前往伊川县担任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直至今年2月。

  公开报道看,郭宜品最后一次出席活动,是今年7月30日至31日,河南省政府安委会第三督导组到洛阳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郭宜品陪同检查。

  今日(9月15日)11时许,新京报记者登陆洛阳市政府官网,政府领导一栏中,已无“副市长郭宜品”相关信息。

  郭宜品简历:

  郭宜品,男,汉族,1962年9月出生,河南洛宁人,1983年5月入党,1982年9月参加工作,河南省中等农业机械化学校毕业,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法律专业研究生。现任洛阳市政府副市长、伊川县委书记。

  1981年09月——1982年06月 河南省洛宁县赵村乡团委干部

  1982年06月——1984年01月 河南省洛宁县赵村乡团委书记

  1984年01月——1986年10月 河南省洛宁县赵村乡经联社副主任(其间:1984年09月——1986年06月在河南农业大学农经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86年10月——1987年08月 河南省洛宁县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1987年08月——1989年04月 河南省洛宁县小界乡党委书记

  1989年04月——1994年07月 河南省洛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兼综治办主任

  1994年07月——1997年02月 河南省洛宁县房管局局长、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经理

  1997年02月——1998年03月 河南省洛宁县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

  1998年03月——2003年03月 河南省栾川县副县长(其间:1999年08月——2001年12月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法律专业学习;2000年09月——2002年08月在河南农业大学在职研究生课程班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

  2003年03月——2005年07月 河南省栾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2005年07月——2006年05月 河南省栾川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其间:2005年09月——2005年12月在河南省委党校第25期纪检监察干部进修班学习)

  2006年05月——2007年11月 河南省栾川县委副书记

  2007年11月——2007年12月 河南省栾川县委副书记(正县级)

  2007年12月——2009年03月 河南省伊川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9年03月——2014年02月 河南省伊川县委书记(其间:2013年02月——2013年06月在河南 省委党校52期中青班学习)

  2014年02月至今任河南省洛阳市政府副市长、伊川县委书记

  2014年4月——洛阳市副市长

  洛阳副市长伊川任职时被曝设训诫中心关访民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杨锋 见习记者 程媛媛 实习生 赵吉翔)

  今日上午,新京报网率先披露,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携房地产商老总失联月余,当地正专案排查。

  正专案排查的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在副市长任上不到半年。在2007年12月至2014年2月,郭宜品历任伊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伊川县位于洛阳市正南方,两者相距不到20公里。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郭宜品任职伊川期间,多有网帖对其实名举报,且多集中举报成立“训诫教育中心”,用来关押上访人员。

  今日上午11时许,新京报记者联系上了伊川县白沙镇卫生院内科医生张少锋。2011年、2013年,张少锋曾两次被关押。从2013年3月至今,张少锋一直在对郭宜品涉嫌渎职、包庇违法违纪腐败分子等事进行举报。

  据张少锋介绍,2008年秋,他曾带着母亲跪在郭宜品面前反映问题,后被关进伊川县训诫中心。2013年农历腊月十四,张少锋在洛阳涧西帮六十多岁的母亲卖粉条时,再次被伊川政法委书记带到伊川县训诫中心,“六十多岁母亲和车扔在大街上”。

  张少锋称,伊川县训诫教育中心成立于2010年。据张少锋提供的图片显示,训诫中心的全称为“伊川县处置非正常上访训诫教育中心”。

  据一位曾被送入训诫中心的当地上访户介绍,其曾在2013年10月、11月前往省里上访,后被认为是“缠访”、“闹访”、“扰乱正常信访工作秩序”,随后被送入伊川县训诫教育中心。

  据其介绍,被送入训诫中心后,除了学习《信访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逐级信访程序等法律法规,还被强迫写保证书。“保证不再告状,承认之前上访违法,否则要把我无限期关押”。

  张少锋证实,他也曾被强迫写保证书,以保证不再上访。与此同时,他还称,在训诫所时,身份证、手机、上访材料都被抢走,“在里面生病也不让看。”他称,当时他患急性胆囊炎,却不给治疗。“还不让吃饭,馒头放了一天才给吃;大冬天,不让喝茶,让喝凉水。”

(原标题:洛阳副市长郭宜品被曝“失联”月余 当地专案排查)

(编辑:SN022)

文章关键词: 洛阳 郭宜品 副市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