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市委书记被查 监察厅厅长调任救火

2014年09月15日15:1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南昌9月15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15日消息,中共萍乡市委书记陈卫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江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刘卫平调任萍乡市委书记。

  去年底至今萍乡第五名落马厅级官员

  据官方公布的简历,陈卫民,1959年8月出生,江西乐安人,198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5月参加工作,华中科技大学EMBA工商硕士学位。

  公开资料显示,从去年底至今,萍乡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家群,萍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学民,萍乡市政协主席晏德文,萍乡市原政协主席贺维林等先后被查。

  江西省监察厅厅长调任萍乡市委书记

  9月15日上午,江西萍乡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江西省委决定:刘卫平任萍乡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据萍乡市政府网站,刘卫平已出现在《领导之窗》栏目中,职务为萍乡市委书记。

  资料显示,刘卫平此前担任江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兼省预防腐败局局长。

  德兴市委原书记、峡江县原县委书记被“双开”

  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15日同步公布另外两起重要案件。

  日前,中共上饶市纪委对中共上饶市原市委委员、德兴市委原书记何金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何金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何金铭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有关规定,经上饶市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何金铭开除党籍处分;经上饶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上饶市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何金铭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此外,江西省纪委对吉安市原市委委员、峡江县原县委书记宋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宋铜利用职务上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宋铜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宋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完)

(原标题:江西萍乡市委书记被查 监察厅厅长调任“救火”)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萍乡 市委书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