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外国记者在华采访受限说:自由度非常高

2014年09月15日21:57  人民网 收藏本文
2014年9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4年9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4年9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日前有报告称外国驻华记者采访受到各种限制”问题,洪磊指出,任何不带偏见、公正的人士都不会同意这份所谓的“报告”。洪磊表示,中国政府和社会为外国记者在华采访报道提供的协助越来越多,提供的报道信息也越来越广泛,外国记者在华采访的自由度非常之高。

  会上,有记者提问称,“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日前发布报告称,外国驻华记者采访受到各种限制,中国自北京奥运会以来开放的采访环境变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洪磊表示,任何不带偏见、公正的人士都不会同意你提到的所谓“报告”。中国的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一以贯之。三十多年前,中国自豪地打开了国门,就会把这种开放的态势坚持下去。在外国记者管理和服务领域,我们同样坚持这一理念。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今,外国记者在华工作、生活的环境越来越便利,中国政府和社会为外国记者在华采访报道提供的协助越来越多,提供的报道信息也越来越广泛,外国记者在华采访的自由度非常之高。

  洪磊同时强调,外国记者在华采访必须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要尊重中国有关部门的管理。在这方面,任何记者都不能享受双重标准。

文章关键词: 外国驻华记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