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降雨致6人死亡6人失踪 250万人受灾

2014年09月16日16:2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成都9月16日电 (记者黄毅)8至15日的持续强降雨,造成四川省6人死亡,6人失踪,部分地区受灾。面对此次降雨时间长、总量大、强度大且罕见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四川省全力应对,提前组织转移群众16万人。目前,灾区各地正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卫生防疫等工作。

  记者16日从四川省防汛办获悉,从8日开始,四川盆地东部、中部和南部遭遇强降雨袭击。此次降雨时间长、区域集中,8日至15日,盆地东北部持续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历史罕见;降雨总量大,巴中、达州、广元等3市5县45站降雨量超过400毫米,南江、大竹、广安、邻水、旺苍5站过程降雨量突破历史同期极值;部分地方降雨强度大,大竹、广安、邻水、平昌、隆昌5站日降雨量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受强降雨影响,渠江干流及部分支流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洪水。强降雨致四川部分地区受灾,渠江流域部分城镇和沿河低洼地带进水受淹,水利、交通、电力、通讯、农业受损。据不完全统计,8至15日,达州、广安、巴中、广元等10市(州)40县669个乡(镇)约250万人受灾,6人死亡,6人失踪。目前详细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面对此次罕见的强降雨过程,四川省全力应对,省防指紧急提前针对性安排防范工作,及时对各地发布预警。提前科学调度双滩、江口、金盘子、罗江口等水利工程,削峰滞洪,降低了洪峰水位,成效明显。

  目前,灾区各地正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和卫生防疫、次生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并积极备战迎接新一轮降雨过程。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强降雨 四川暴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