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印边境边界问题不影响两国关系发展

2014年09月16日20:1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余湛奕 郭君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印度边境长期保持和平与安宁,边界问题没有影响中印关系的发展。中方希望两国继续努力,保持这一良好态势。

  有记者问,请介绍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度的日程。两国是否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以及谈及边界问题?

  洪磊表示,中印关系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印度进行的历史性访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访问。中印是多极世界中的两大重要力量,是两大市场,也是两大文明。两国当前最主要的任务都是加快发展,实现民族振兴,实现“中国梦”和“印度梦”。在这一进程中,中国愿与印度坚定地站在一起。

  “我们希望与印度对接发展战略,实现共同繁荣;对接发展理念,推进两国治国理政经验的交流互鉴;对接两大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贡献。我们希望此访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印关系迈上新台阶。”洪磊说。

  洪磊指出,关于边界问题,中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他说,长期以来,中印边境地区保持了和平与安宁,边界问题没有影响中印关系的发展。中方希望两国继续努力,保持这一良好态势,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气氛和条件。(完)

(原标题:外交部:中印边境长期保持和平安宁 边界问题不影响两国关系发展)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中印边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