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拟组民间智库组织

2014年09月20日11:4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华(资料图)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华(资料图)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华19日通过公关公司发声明指,正考虑成立一个民间智库组织,旨在推动香港长远发展。

  据《星》报了解,有关智库正密锣紧鼓筹备中,相信在一两个月内便可出台。

  该报引述“官场中人”指,香港的确需要有影响力及可持续的民间智库,相信董建华此时成立智库,是为协助内地和香港两地未来发展。

  该官场中人直言,香港一直有民间智库,但始终不够分量,也欠缺可持续性,未能跨越不同政府。他认为,以董建华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身份,加上家族经营船务生意多年,有强劲的海外网络,办起智库会更得心应手。

  他期望,有关智库能深入研究不同议题,得出真知灼见,让香港不止聚焦政改等内耗问题。

  据报道,曾获董建华委任为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的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称,要在香港建立有影响力的智库并不容易。他认为,董建华必须投入大量资源,“重锤出击”,也要延揽有分量的人才,“智库要比较超然,不能让人觉得偏帮一面”。

  刘兆佳认为,若智库能交出有质素的研究,有助社会聚焦关注政策,从而达至凝聚社会的效果。

  另据香港《明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董建华的智库预料将获财团“出钱出力”,一些友好猛人如机管局前主席冯国经、港交所前董事郑慕智等有机会出任成员。

(原标题: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拟组智库 专家:或可凝聚社会)

文章关键词: 董建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