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凤凰”进袭台湾 最大风力达12级

2014年09月22日01: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据台湾气象部门最新报告,21日11时,“凤凰”台风中心位于台湾本岛南端鹅銮鼻北方约20公里的海面上,暴风圈已笼罩台东、花莲及台湾中部以南陆地,各地风雨持续增强。

  气象资料显示,台风“凤凰”目前的7级风暴风半径达15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约为每小时90公里,瞬间最大阵风约为每小时119公里,相当于12级风。

  台湾气象部门持续发布海上、陆上台风警报。该部门还发布豪雨特报,21日台湾东南部、南部、东部地区、东北部山区及中部以北山区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东北部及北部地区有豪雨或大豪雨。

  台气象部门提醒,山坡地区应严防塌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暴发,低洼地区慎防淹水、河川慎防溪水暴涨,民众应避免进入山区及河川活动。

  因“凤凰”台风进袭,台湾各地全面戒备。在交通方面,台湾五大航空公司宣布取消21日所有岛内线路航班,此外还有部分两岸航线航班取消;台铁20日晚宣布21日中午12时前的对号列车全部停驶,21日上午又宣布,西部干线、宜兰线、北回线于当日中午12时起恢复正常行驶,南回线、台东线在18时前全部停驶,阿里山森林铁路21日至22日全部停驶。

  尽管21日是星期天假日,但台中、彰化、南投、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宜兰、花莲、台东及澎湖等县市政府宣布当天停止上班、上课。

  ■相关

  应对台风“海鸥”中海油6000余人撤离平台

  据新华社9月15日电记者从广东海事局获悉,为应对台风“海鸥”,珠江口以西已有3029艘船舶回港避风,中海油6071名海上平台工作人员也已通过飞机撤离。

  广东海事局指挥中心已启动防台Ⅱ级响应,对琼州海峡、珠江口水域及施工作业区等重点水域,加强巡航检查,维护水域的航行安全。

  据了解,截至15日18时,珠江口以西已有3029艘船舶回港避风。海事部门要求辖区内在西沙和南沙作业的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沿海作业渔船正在返港中。中海油6071名海上平台工作人员也通过191架次飞机进行了撤离。

(原标题:台风“凤凰”进袭台湾)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台风 凤凰 台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