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女德班”停办 存打公益旗号牟利嫌疑

2014年09月25日18:3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东莞9月25日电(李映民 李获) 蒙正国学馆“女德班”近日因存在违背社会道德风尚的问题备受关注。记者25日从广东东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目前,蒙正国学馆“女德班”以及无证举办的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培训班,已被依法责令停办。

  针对媒体报道蒙正国学馆“女德班”的问题,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媒体报道反映的问题,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市委副书记姚康等官员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组织调查,坚决制止有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做法。

  东莞市南城街道会同东莞市教育、妇联、民政、公安等部门迅速展开调查,发现蒙正国学馆存在传播内容违背社会道德风尚以及超范围经营、无证办学等问题。

  经查,该机构位于东莞市青山工业园内,工商登记经营范围为展览、庆典活动、文化演出等,但目前主要的业务为开班办学,设有幸福人生、女学女德、幼儿教育、国学教育等多个课程,其中,“女德班”存在违背社会道德风尚的问题以及打着公益慈善旗号进行牟利的嫌疑;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培训班已招生60名学员,开设了5个学前教育班。

  东莞市政府新闻办透露,目前,南城街道已依法责令其停办“女德班”及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培训班,并要求尽快遣散在馆学员,退回学费。

  东莞市政府新闻办表示,接下来,东莞市南城街道将继续深入调查该机构资金来源、活动内容、机构人员等情况,对一经查实的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东莞市教育部门将会同民政、公安、工商、人力资源、文化等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社会办学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取缔违规办学的培训机构;市妇联将加大对女性“自尊、自信、自信、自强”精神的宣传教育,竭力提供婚姻家庭、法律、心理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

(原标题:广东东莞“女德班”被责令停办)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女德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